分享到:

CBA四大高管回应多项热点 CEO张雄详解裁判问题

CBA四大高管回应多项热点 CEO张雄详解裁判问题

2021年03月21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媒体沙龙现场。CBA公司供图
媒体沙龙现场。CBA公司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从CBA公司获悉,3月21日CBA全明星周末期间,CBA联盟召开了一场媒体沙龙,CEO张雄,运动员发展总裁、新闻发言人张弛,竞赛负责人孟晓琦和市场营销负责人刘超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就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解答。

  2020年,新冠疫情为全球体育赛事摁下暂停键,CBA联赛从当年6月率先实现复赛,再到本届全明星周末单场开放6000球迷入场,不仅是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的实际体现,同时也为全球体育赛事的恢复运营立下了标杆。

  本次媒体沙龙上,在介绍CBA联赛是如何实现从“赛会制+空场”走向本次全明星周末开放售票允许观众入场时,张雄表示:“疫情发生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CBA联赛是国内第一个通过‘空场+赛会制’实现复赛的顶级职业体育联赛,今天,全明星赛开放售票,让观众入场,CBA一直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地向疫情前的常态逐步恢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不断根据疫情的发展,以及主管部门的防控防疫整体部署及承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拟定和调整比赛方案,寻求更多可能。”

CBA公司CEO张雄在媒体沙龙。CBA公司供图
CBA公司CEO张雄在媒体沙龙。CBA公司供图

  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放在拥有12000个座位的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周六周日的两天比赛都开放了大约50%的座位,预计总入场的观众将达到12000名。张雄表示:“这是疫情后开放球迷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听说参赛的球员比赛时也比较兴奋,这种久违的状态又回来了。这种形式对于我们逐步恢复观众入场,乃至探讨未来恢复主客场比赛模式,都是一种非常积极的尝试。”

  此外,鉴于本赛季常规赛即将进入第四阶段,针对剩余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开放观众入场的问题,竞赛负责人孟晓琦表示,本次青岛全明星观众入场观赛的结果,给了CBA更多的信心,他说:“按我们目前的计划,因为常规赛后续的比赛和季后赛在安排都是在诸暨赛区进行,按我们的准备从第四阶段开始,逐步恢复观众入场,观众的数量是逐步的,因为场馆的规模大小也是各有特点的,可能这还需要当地有一些细节的准备,我们也跟他们保持密切的沟通,相信在后续的比赛,包括在总决赛中应该大家看到有球迷在现场给自己喜欢的球队助威。”

  在本次媒体沙龙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四位到场的CBA高管对本土运动员发展、联赛品牌建设、未来能否恢复主客场及最受关注的裁判问题都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CBA公司供图
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CBA公司供图

  面对媒体的提问,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介绍了联赛目前关于国内球员成长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成果,他表示:“关注国内球员成长,一直是CBA公司长期的工作目标,为了完成这个目标,CBA公司在规则完善、运动员权益保障、督促训练和全面的技能与数据呈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带有建设性的尝试和举措。”

  接下来,竞赛负责人孟晓琦就何时恢复主客场制也作出了回应,他表示:目前CBA联盟正在准备下赛季恢复主客场制比赛的相关预案。恢复主客场制比赛是所有人的心愿。

  孟晓琦说:“恢复主客场的问题,我们已经跟各个俱乐部进行初步的沟通,大家其实都希望看到自己的球队在自己的主场馆比赛,从我们部门来说也在做一些预案。我们可以做不同的准备,包括主客场的赛制准备,也包括其他的准备,到了夏天,到了8月、9月,如果疫情形势很明朗的话,相信这个事情推进会更快。”

竞赛负责人孟晓琦。CBA公司供图
竞赛负责人孟晓琦。CBA公司供图

  针对CBA未来品牌建设的问题,市场营销负责人刘超表示,赛事CBA品牌树立过程中的核心内容,CBA联赛的品牌打造不仅要做到让更多人接受并喜爱这项赛事,覆盖更多人,同时还要通过赛事传递出更多的积极信息,影响更多的年轻人,树立运动观念,学习篮球知识等。

  而在谈及本赛季CBA裁判及判罚这一受到多方关注的话题时,联盟CEO张雄表示:CBA对裁判问题极为重视,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完善裁判的业务提升及考评体系,包括推出专职裁判员制度等。

  “裁判工作是整个CBA联赛竞赛工作当中重要的一块,它也是确保我们联赛平稳有序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所以说在CBA联盟的组织架构体系当中,我们前一段时间专门把裁判办公室的业务从运营部当中独立出来成为公司的一级部门,这也体现了公司对于裁判工作的重视。”张雄说:“一直以来CBA公司都在致力于裁判业务能力的提升和考评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市场营销负责人刘超。CBA公司供图
市场营销负责人刘超。CBA公司供图

  在能力提升方面,张雄表示,CBA联盟一直致力于加强裁判员的培训,现在的裁判员培训已经成为常态化培训制度的一部分。而在考评方面,目前每场比赛录像回放中心都会有相应的监评人员对临场裁判员的裁判工作进行监督。裁判办公室也正是基于这一套监评系统和监评数据给每一位临场裁判员进行评价。

  本赛季,CBA还加强了裁判队伍和运动队的交流互动,张雄表示:“我们邀请教练员到裁判员的驻地进行业务方面的沟通,还有我们的裁判员应运动队的邀请深入到运动队参加他们的一些工作,跟运动员、教练员近距离进行一些交流。通过这些双向的沟通交流,有利地促进了两支队伍在业务层面的深度沟通,化解了一些在临场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