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举重亚锦赛石智勇破纪录夺冠 叫这名容易拿冠军?

举重亚锦赛石智勇破纪录夺冠 叫这名容易拿冠军?

2021年04月21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石智勇社交媒体截图。
石智勇社交媒体截图。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举重队官博消息,当地时间20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进行的举重亚锦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表现稳健,包揽男子73公斤级三枚金牌。他抓举169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在2019年创造的168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363公斤的总成绩也追平他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抓举比赛中,石智勇开把160公斤就领先全场,随后他又顺利举起164公斤。第三把,石智勇直接把重量加到169公斤,打破了这一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此前,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是他自己在2019年创造的168公斤。

  挺举比赛中,石智勇开把190公斤成功,一举锁定挺举和总成绩金牌。第二把举起194公斤后,石智勇的总成绩达到363公斤,追平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比赛结束后,石智勇更新微博表示:“感谢国家,感谢团队,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继续努力争取最好,期待东京奥运会。”

  听到石智勇这个名字,很多举重迷都不会感到陌生。中国举重男队出现过两名叫石智勇的运动员,一位就是在此次亚锦赛上夺冠的“小石智勇”,同时他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69公斤级的冠军。另外一位就是雅典奥运会上获得62公斤级冠军的“大石智勇”。

  值得一提的是,大石智勇在雅典奥运会后,调整级别到69公斤级,并在隔年的世锦赛上夺冠。而小石智勇在2015年的举重世锦赛中同样获得了这一级别的冠军。这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在同一级别中有两个同名同姓的总成绩冠军。

  此次亚锦赛开始前,主办方还将“小石智勇”的出生日期写成了1980年10月2日,他本人其实出生于1993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大石智勇才是出生于1980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