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6名残障运动员轮椅上同台“斗舞”

96名残障运动员轮椅上同台“斗舞”

2021年06月16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96名残障运动员轮椅上同台“斗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6月16日电 (马芙蓉 白丽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舞蹈比赛16日在武汉开赛,来自上海、北京、浙江、湖北、四川、江苏、内蒙古等7个省(市、区)代表队的96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斗舞”。

选手参加轮椅舞蹈比赛 张畅 摄
选手参加轮椅舞蹈比赛 张畅 摄

  此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为期两天,设标准舞、拉丁舞两个项目,分为双轮椅拉丁舞三项、五项比赛,双轮椅标准舞三项、五项比赛,混合拉丁舞三项、五项比赛,混合标准舞三项、五项比赛等组别。

轮椅舞蹈比赛现场 张畅 摄
轮椅舞蹈比赛现场 张畅 摄

  记者当天在双轮椅拉丁舞三项半决赛现场看到,伴随着音乐,坐在轮椅上的选手扭动上肢,双手操控轮椅,或旋转或滑行,与搭档密切配合,完成恰恰、桑巴、伦巴三种不同风格的舞蹈动作。

  “轮椅舞蹈比赛对选手手部、腰部力量是极大考验。”现场教练员熊腊梅告诉记者,对于残疾人选手来说,轮椅相当于脚,他们需要转动轮椅完成前进、后退、转身等动作,再调动上肢来展现舞蹈的美感。评比主要看选手身体律动表现、舞蹈动作及与队友的配合度等方面。

轮椅舞蹈比赛现场 张畅 摄
轮椅舞蹈比赛现场 张畅 摄

  湖北代表队59岁的柴宝珍接触轮椅舞蹈有13年之久,参加过4届特奥会轮椅舞蹈比赛。“跳舞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轮椅舞蹈给了我圆梦的机会。”柴宝珍坦言,舞台让她充满自信与力量,虽然日常训练辛苦,但是因为热爱,她也就不觉得苦了。

选手配合默契 张畅 摄
选手配合默契 张畅 摄

  对于四川30岁小伙陈钟而言,此次比赛是他的轮椅舞蹈“首秀”。3年多前,陈钟在工地上因墙体坍塌导致腰部以下失去知觉。今年4月,得知轮椅舞蹈有助于锻炼腰力,他零基础起步,训练两个月后登台,“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将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他说道。(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