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场中超画风的欧洲杯比赛,竟因中超元素让人欣慰

这场中超画风的欧洲杯比赛,竟因中超元素让人欣慰

2021年06月1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卞立群)欧洲杯晚间9点档的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挺友好,但因为安排的基本是相对“鸡肋”的比赛,又显得不太友好。

  不过,鉴于比赛时间段很“黄金”,所以如果没有其他安排的话,相信大多数球迷还是会打开直播,哪怕是把它当成背景音放在那。

  北京时间18日晚瑞典1:0斯洛伐克的比赛,表面看就是一场平淡无奇的对决,这场被球迷吐槽“比中超还难看”的比赛,硬生生靠着中超元素有了些许看头……

这届欧洲杯想在晚上9点档不熬夜看葡萄牙这种级别的强队,是比较难实现的。图为葡萄牙3:0匈牙利的比赛中,C罗庆祝进球。
这届欧洲杯想在晚上9点档不熬夜看葡萄牙这种级别的强队,是比较难实现的。图为葡萄牙3:0匈牙利的比赛中,C罗庆祝进球。

  这届欧洲杯,其实中国元素不算少,除了赛场上到处可见的中国赞助商Logo、广告,还有8位有着中超履历的球员。

  这场瑞典与斯洛伐克的比赛,直接上演了另类的中超德比,大连人队外援中卫丹尼尔森与前外援球星哈姆西克分别代表两队首发出战,这在欧洲杯上还是少有的局面。

  或许是二人太过于熟悉对方的技术特点,此役出任中前卫的哈姆西克选择对位瑞典队的另一名中卫——效力于英超曼联的林德洛夫。

  但即使是没有直接对位,丹尼尔森与哈姆西克也不乏同框一对一的画面。第34分钟,哈姆西克突入禁区,就被丹尼尔森化解,算是给这场很“中超”的比赛,增添了看点。

哈姆西克(中)与丹尼尔森(右一)上演“中超德比”。图片来源:IC photo
哈姆西克(中)与丹尼尔森(右一)上演“中超德比”。图片来源:IC photo

  从比赛看,两名球员的存在感真不算低。

  上半场大部分时间,瑞典队持续压迫着斯洛伐克队,以至于中后卫丹尼尔森经常性的在中后场组织球,甚至奔袭到中前场分球。角球进攻中,也经常给到丹尼尔森画面。

  上半场后半段,斯洛伐克形成攻势,担任队长的哈姆西克担负起前场组织串联核心的角色,也有几脚有威胁的传球和射门。

资料图:哈姆西克效力于大连人队时期。图片来源:IC photo/中超联赛官方供图
资料图:哈姆西克效力于大连人队时期。图片来源:IC photo/中超联赛官方供图

  下半场,哈姆西克在瑞典的密集防守下有些销声匿迹,最终在第77分钟被换下。

  但丹尼尔森依旧保持着十足的存在感,在防守端延续了与西班牙一役的稳定表现,至少化解了斯洛伐克队3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和关键传球。

  而在瑞典队福斯贝里点射打破僵局之前,丹尼尔森在角球进攻中还有一次破门良机,可惜稍稍打高,作为中后卫的他,在瑞典国家队也保有着“射手”属性……

资料图:丹尼尔森(左三)在大连人队比赛中。图片来源:IC photo/中超联赛官方供图
资料图:丹尼尔森(左三)在大连人队比赛中。图片来源:IC photo/中超联赛官方供图

  丹尼尔森的“射手属性”是在这赛季中超被赋予的,大连人队其他几名外援因为疫情迟迟未归,只有丹尼尔森一人在队。前四轮比赛,大连人队收获的两粒进球,都是由中卫丹尼尔森打进,成了球队的射手王。

  这次能入选瑞典国家队,其实与丹尼尔森在中超的表现分不开,这也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一点。

  这届欧洲杯之前,丹尼尔森在瑞典国家队出场只有9次,其中5场为友谊赛,2场欧洲国家联赛以及2场欧洲杯资格赛,从未有过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大赛经历,资历在瑞典国家队并不算深厚。

丹尼尔森(左)和哈姆西克在比赛中。视频截图
丹尼尔森(左)和哈姆西克在比赛中。视频截图

  翻开丹尼尔森在国家队的履历,丹尼尔森出场次数增加源于2020年,他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也正是那一年,丹尼尔森来到中超加盟大连人队,而且在队中的作用日益增加,

  本届欧洲杯前两场小组赛中,丹尼尔森全部担任首发,与曼联后卫林德洛夫搭档打满全场,足以见得瑞典队主帅安德松对于他能力的认可。

  在首战0:0西班牙的比赛中,这对中卫组合共计完成多达19次解围,其中10次由丹尼尔森完成,为全队最高。瑞典队在仅有15%控球率的情况下能够逼平劲旅西班牙队,丹尼尔森功不可没。

资料图:卡拉斯科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资料图:卡拉斯科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除了丹尼尔森,这届欧洲杯还有不少有中超履历的球员,比如比利时队的卡拉斯科、维特塞尔,前者在国家队顶替了状态不佳的阿扎尔出任首发,在西甲中还成为马竞夺冠的功臣之一,后者本赛季遭遇伤病,但在受伤之前是多特蒙德中场的绝对主力。

  葡萄牙队的丰特、土耳其队的伊尔马兹也是前中超外援,他们一同随里尔力压巴黎圣日耳曼,夺取了本赛季法甲冠军,加上哈姆西克,以及现效力上海海港的奥地利国脚阿瑙托维奇、瑞典国家队的丹尼尔森和斯文松,一共有8位。

  与前边罗列的前中超大牌外援相比,更加“平民”的丹尼尔森,是后金元时代的中超外援代表,与金元时代“大水漫灌”引进的他们相比有着本质不同。在一定程度上说,丹尼尔森对于中国的融入以及在球队中的投入程度,远高于一些大牌外援。

  而在后金元时代,丹尼尔森这类外援,也必将成为中超球队外援的主流。

瑞典队暂列E组第一。
瑞典队暂列E组第一。

  目前瑞典队两战1胜1平积4分,暂列E组首位,拿下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已经没有太大悬念。

  有消息称,中超将在7月中下旬重启,这样一来,丹尼尔森很有可能将错过几场大连人队的中超比赛。

  但看着自家外援代表着他的祖国球队一场一场的闯下去,相信也是绝大部分大连球迷和中超球迷乐于看到的吧。(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