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杯:丹麦大胜俄罗斯惊险晋级 荷兰比利时三连胜头名出线

欧洲杯:丹麦大胜俄罗斯惊险晋级 荷兰比利时三连胜头名出线

2021年06月2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欧洲杯结束了B组和C组的最后一轮较量。在B组关键一战中,前两轮皆负、积分垫底的丹麦队“续写童话”,以4:1战胜俄罗斯队,上演惊天逆转,从而惊险晋级16强;比利时队、荷兰队分别击败芬兰队和北马其顿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均以头名晋级。

  丹麦队在本届欧洲杯上出师不利,首战比赛中场核心埃里克森突然晕厥,最终以0:1爆冷不敌芬兰,第二轮又以1:2输给强大的比利时队。唯有最后一轮获胜并尽可能多地获得净胜球,丹麦队才有晋级希望。

  在当天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丹麦队顶住了压力。第38分钟,达姆斯接队友传球,禁区前高弧线射门,俄罗斯门将萨福诺夫反应不及,皮球落入网中,丹麦队1:0领先;第59分钟,波尔森抓住俄罗斯队后卫回传失误,推空门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尽管俄罗斯队在第70分钟以一粒点球还以颜色,但在比赛最后10分钟,丹麦队攻势不减,击垮了俄罗斯队防线。第79分钟和第82分钟,丹麦队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两次依靠禁区边缘抽射攻破对手大门,让比分定格在了4:1。

  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比利时队依靠维尔马伦和卢卡库的两次射门以2:0战胜芬兰。最终芬兰、俄罗斯、丹麦三队都以1胜2负的战绩同积3分,但丹麦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惊险出线。

  C组晋级形势相对明朗,此前两战皆负的北马其顿队已无缘出线,奥地利和乌克兰争夺小组第二。经过90分钟的你来我往,奥地利队凭借鲍姆加特纳的进球以1:0小胜乌克兰,锁定了淘汰赛入场券。荷兰队则以3:0击败北马其顿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

  目前A组、B组、C组均结束了小组赛所有比赛。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威尔士队将迎战丹麦队,意大利队将对阵奥地利队。(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