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大运公园”落户成都 单依纯任“青春领跑人”活动形象大使

“世界大运公园”落户成都 单依纯任“青春领跑人”活动形象大使

2021年06月26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大运公园”落户成都单依纯任“青春领跑人”活动形象大使
    嘉宾向浙江音乐学院大学生单依纯颁发“青春领跑人”活动形象大使证书。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6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世界大运公园命名暨大运惠民行动启动仪式26日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青春领跑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引导员全国选拔活动也同时启动,近千名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先生发来视频连线。 刘忠俊 摄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先生发来视频连线。 刘忠俊 摄

  仪式现场,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先生发来视频,祝贺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期待明年的此时此刻与全世界大学生运动员相聚于此。随后,成都大运会建设者、志愿者、运动员和民众代表共同为由国际大体联官方正式命名的“成都东安湖·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公园”揭幕,镌刻有“世界大运公园”字样的雕塑也同时亮相。

  在“青春领跑人”——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全国选拔活动启动现场,2020年“中国好声音”冠军,浙江音乐学院大学生单依纯担任“青春领跑人”活动形象大使,并现场演唱了成都女孩魏恩佳为成都大运会创作的歌曲《青春畅想》,展现了“青春领跑人”们阳光、自信、活力的形象,唱响“领跑青春路,追梦赤子心,成都成就梦想”的口号。

建设者、志愿者、运动员和民众代表共同为“世界大运公园”揭幕。 刘忠俊 摄
建设者、志愿者、运动员和民众代表共同为“世界大运公园”揭幕。 刘忠俊 摄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领导宣布成都大运会惠民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向社会发布了大运品牌惠民、大运环境惠民、大运场馆惠民、大运文化惠民、大运服务惠民五大惠民计划。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参加大运惠民欢乐跑的民众沿公园绿道湖区欢乐起跑。

  据了解,“青春领跑人”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全国选拔活动,将通过报名、选拔、集中培训、揭晓四个阶段,选出180名引导员。通过形体、才艺、语言能力、大运知识、开闭幕式具体任务等方面集中培训后,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担任入场引导和贵宾服务等礼仪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以及民众欢乐起跑。 刘忠俊 摄
大学生、志愿者以及民众欢乐起跑。 刘忠俊 摄

  “青春领跑人”项目执行总导演郭华表示,选拔活动采取学校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身高170厘米至178厘米、年龄18至25周岁,形体条件好、文化素养高、热爱体育运动,确保能参与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和正式活动的在校女大学生,可通过成都大运会官网、官微及微信公众号报名。

  选拔期间,主办方将在全国开展“青春领跑人”蓉宝快闪及“领跑青春”大运宣传活动。以“世界大运公园”为“起跑点”,依次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开展大运青春跑活动,走进高校、商业地标、城市景点,吸引大学生广泛参与。每个城市的奥运冠军、大运冠军、大运会参赛选手、曾经的引导员,以及部分优秀外籍大学生也将出席活动,充分呈现成都大运会国际体育盛会属性,也将全面展现成都国际化、多元化的城市形象。

  据悉,“青春领跑人”——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选拔揭晓仪式将在2022年3月18日举行,并公布入围的180名青春领跑人。(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