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中国跆拳道选手孙宏义:期望在奥运会上成为一匹黑马

通讯:中国跆拳道选手孙宏义:期望在奥运会上成为一匹黑马

2021年07月14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讯:中国跆拳道选手孙宏义:期望在奥运会上成为一匹黑马
    图为比赛中的孙宏义(左一)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4日电 题:中国跆拳道选手孙宏义:期望在奥运会上成为一匹黑马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身高2米开外的孙宏义,现在最大的期望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成为一匹黑马,创造奇迹。7月13日晚间,身在北京的孙宏义和记者电话连线时如是表示。

  作为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跆拳道选手,“90后”的孙宏义说:“努力战胜对手,期望更好的结果。”

  “我希望能为中国跆拳道增光添彩。”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孙宏义,骨子里带有内蒙古人的豪爽大气。

  据孙宏义介绍,这次出征东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在他之前有赵帅、郑姝音、张梦宇、周俐君、吴静钰等重量级选手,每个人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

  对于今次奥运会之旅,孙宏义相信“老天很眷顾自己”。

  今年5月22日(约旦当地时间),孙宏义在约旦安曼赛场靠着必胜信心战胜对手,锁定中国队最后一个跆拳道项目的奥运资格。

图为比赛中的孙宏义(左一) 受访者供图
图为比赛中的孙宏义(左一) 受访者供图

  孙宏义在复盘这场决定他命运的赛事时,特别感谢了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管健民对他的悉心培养。

  此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孙宏义说:“由于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这一年自己状态调整得非常好,在各地集训时提高了不少,总教练的指导非常关键,这也是能够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主要原因。”

  对于在北京备战的这段时间,孙宏义说:“目前,最主要的功课是在细节上再认真琢磨,比如如何和对手保持必要的距离,如何更加精准做好攻击对手的动作等。”

  除此外,孙宏义还透露:“临近大赛,身体和心理状态如何调整到最佳也是相当重要的。”

  对于东京奥运会上的战绩,孙宏义并没有给出争金夺银的答复,在他看来,好好比赛,拼尽全力,该来的一定会来。

  作为最后一个拿到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孙宏义希望能够延续一路以来的好运,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奥运时间”。

  “如果能做一匹黑马,为什么不呢?”说完这话后,孙宏义笑个不停,在电话中,依然可以感受到他的兴奋。(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