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点金|中国跆拳道队,期待续写不止一段佳话

东京点金|中国跆拳道队,期待续写不止一段佳话

2021年07月15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郑姝音以5-1战胜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获得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郑姝音以5-1战胜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获得金牌。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邢蕊)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8天,今日《东京点金》栏目聚焦跆拳道项目。

  从跆拳道在2000年正式成为比赛项目开始,中国队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悉尼奥运会上,陈中在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获得金牌,雅典奥运她又实现了卫冕。北京奥运,“黑马”吴静钰一举拿下49公斤级桂冠。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技战术更加全面的吴静钰以出神入化的下劈腿连战连捷,成功卫冕。里约奥运,郑姝音收获了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赵帅则连胜四轮,夺得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冠军。

  此次东京奥运,中国队派出男女共6名运动员参赛,赵帅、孙宏义、郑姝音、张梦宇、周俐君、吴静钰将在各自级别比赛中为国出征。这支“有故事”的队伍,肩上担负着延续中国跆拳道辉煌的重任。

  里约奥运会冠军郑姝音将力争卫冕奥运金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她曾在东京奥运周期内遇到了不小的挫折。

资料图:郑姝音里约奥运夺冠后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郑姝音里约奥运夺冠后庆祝。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2019年世锦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郑姝音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裁判连续判定犯规罚分,导致直接负于东道主选手沃克顿。这个极具争议的判罚让郑姝音感到极度委屈。赛后颁奖典礼上,郑姝音泣不成声。虽然中国代表团赛后第一时间提出了申诉,但是比赛结果最终也没有改判。

  泪洒世锦赛后,郑姝音更加刻苦训练,只为等待着一个机会,再与沃克顿来一场公平的较量。当年大奖赛总决赛的金牌战中,郑姝音最终通过加赛击败沃克顿,完成了复仇。

  经过这次磨难,郑姝音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东京奥运延期的这段时间内,她一直随中国跆拳道队积极备战,为的就是让第二次奥运之旅不留遗憾。

  今年34岁的吴静钰堪称中国跆拳道队的一棵常青树,她也希望在东京弥补里约奥运的遗憾。2019年,已经退役的吴静钰重返赛场,经历了大大小小十余场的密集比赛,当年12月,吴静钰终于在俄罗斯大奖赛上锁定东京奥运席位,而这位“妈妈级”名将,也将开启第四次奥运之旅。

资料图: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63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蓝色)以8比7战胜中国台北选手何嘉欣,晋级决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资料图: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63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蓝色)以8比7战胜中国台北选手何嘉欣,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作为一名令人尊重的老将,吴静钰无论在东京赛场取得何种成绩,都已经足够传奇。但中国跆拳道队还有更多动人的故事——“冠军情侣”是另一段颇为人称道的佳话。携手郑姝音,赵帅也将在东京赛场寻求自己的新突破。

  和郑姝音同样,赵帅也在里约夺得冠军。不过这一次的东京,他将冲击68公斤级的比赛。从5年前的58公斤级到如今的68公斤级,级别的上升,也意味着赵帅要不断挑战自己。2018年12月大满贯年度总决赛,赵帅在黄金加时赛中终于获得国际大赛68公斤级的第一个冠军,次年5月的曼彻斯特世锦赛和10月的索菲亚大奖赛,赵帅再次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对赵帅实力最好的证明。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将从7月24日开始,一直到27日结束。四天的时间里,我们期待奥运健儿能够再创佳绩,续写属于中国健儿的不止一段佳话。(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