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推出五项赛事开启大众山水运动季

湖北推出五项赛事开启大众山水运动季

2021年07月20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推出五项赛事开启大众山水运动季
    湖北·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启动 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从20日上午召开的湖北·大众山水运动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依托当地丰富的山水资源及旅游、健康等产业发展优势,湖北将于今年9月至12月在全省17个地市州、20座城市开展“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推动体旅融合发展,助力当地消费提升。

  据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罗亮介绍,“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包含“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畅游湖北”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攀登湖北”名山登山比赛、“穿越湖北”汽车自驾比赛、“酷滑湖北”滑雪比赛。

系列赛事包含自行车骑行、公开水域游泳、登山、汽车自驾、滑雪五项赛事 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系列赛事包含自行车骑行、公开水域游泳、登山、汽车自驾、滑雪五项赛事 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为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广泛参与,每项赛事均设有专业竞技组及全民健身组,同时接受个人及团体报名。系列赛事将于今年9月在武汉启动,全省17个地市州联动办赛,2022年1月举行颁奖典礼。同期还将举行摄影大赛,在宣传赛事的同时,推介湖北各地旅游景点。

  “‘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是我省历史上首次举办的户外综合性体育赛事。”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赛事比赛项目多、参赛范围广、赛事周期长,必将进一步推动湖北体旅、体医、康养融合发展。

  按照规划,未来五年湖北·大众山水运动季——“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将在全省范围内举办40场分站赛,并尝试打通省与省的边界,走向全国,让更多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

刘蕙瑕担任赛事形象大使 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刘蕙瑕担任赛事形象大使 湖北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联合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奥运跳水冠军刘蕙瑕担任赛事形象大使。(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