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启幕在即,东京奥运开幕式却成“三无”产品?

启幕在即,东京奥运开幕式却成“三无”产品?

2021年07月22日 16:11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22日,东京奥组委宣布解雇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节目导演小林贤太郎。

  小林贤太郎被辞退后,有网友吐槽: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快要成为缺观众、缺导演、缺作曲的“三无”活动了。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截图。

  据日媒报道,小林贤太郎被辞退的原因是他曾经拍摄过一个搞笑小短剧,视频内容以犹太人被纳粹屠杀的历史当做段子。这样看来,他被辞退也“不冤”。

  没观众是出于防疫需要,那缺作曲又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被曝光曾霸凌残疾人的日本音乐人小山田圭吾向东京奥组委递交辞呈,将不再负责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

  小山田圭吾19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了道歉文章,东京奥组委对此回应称,小山田圭吾的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并同意了他辞去职务。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小山田创作的音乐在开幕式音乐中有4分钟,这段乐曲将不会被使用。制作团队也紧急制定相应对策。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截图。

  在奥运会临近开幕的时候,重要环节的负责人员接连曝出丑闻而离任,这不得不让人为23日晚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捏一把汗。

  实际上,近两年东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可没少出事儿……

  2020年1月,东京奥组委创意总监、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主要成员菅野薰,因在其所属的日本大型广告公司电通内部进行职权骚扰而辞职。

  东京奥组委当时表示,“沉重地接受这个结果,今后将会把影响降到最低,推进(大会的)准备工作。”

  然而万万没想到,这一切只是个开始。

  2020年3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一年举办。此后,东京奥组委便开始为在疫情下顺利举办奥运会而努力。对抗病毒已经让费劲周折,可内部人员也不让人省心。

东京日比谷公园,管理员正在维护修剪奥运五环花坛。
东京日比谷公园,管理员正在维护修剪奥运五环花坛。

  2021年2月,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的临时评议员会上发言称,在有很多女性的理事会里,会议要花很长时间。此言论被指歧视女性,引发了日本社会的舆论反弹。随后,森喜朗宣布引咎辞职。

  一时间,东京奥组委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桥本圣子在这样的情况下接任主席一职,可谓火线救援。但她上任之后,日子过得也并不顺利。

  就在她上任刚满一个月的那天,便收到一则令人糟心的新闻。

  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被媒体曝光,去年他曾告诉身边工作人员,日本知名女艺人渡边直美可以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Olympig”(奥运猪)的角色,显然他用的Olympig是Olympic(奥运会)的谐音。

佐佐木宏。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佐佐木宏。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这句话明显是对体重比较大的渡边直美的侮辱。随后,佐佐木宏宣布辞职。

  重要人物三番五次出现“翻车”,也让东京奥运会负面缠身,舆论支持持续走低。

  在森喜朗歧视女性的风波出现后,便有不少奥运志愿者提出辞职。此后,由于疫情、个人原因等,不断有志愿者提出辞职。今年6月初,东京奥组委公布,已有超过1万人辞去奥运会志愿者职务。

森喜朗。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森喜朗。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此外,奥运火炬手也成了辞职的重灾区。在今年3月奥运火炬开始传递之前,就已经有30多位火炬手选择了辞职……

  现如今,来自世界的运动健儿已经齐聚日本,东京奥运会箭在弦上。尽管经历了诸多波折,但依然有无数人们对于奥运会充满期待。

  希望日本可以顺利举办这一体育盛会,所有奥运参与者都能够健康平安,千万不要再出意外情况了!(作者 王昊)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