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泳开启争金大战 中国女将再破亚洲纪录

游泳开启争金大战 中国女将再破亚洲纪录

2021年07月2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游泳开启争金大战 中国女将再破亚洲纪录

  中新社东京7月25日电 (记者 张素)东京奥运会游泳赛事25日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女将再次打破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亚洲纪录,新星张雨霏继续其出色发挥,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以第一名成绩顺利晋级。

  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前一天预赛刚刚创造新的亚洲纪录的中国队依旧由程玉洁、朱梦惠、艾衍含和吴卿风出战,她们以3分34秒76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再度打破亚洲纪录。

  澳大利亚队以3分29秒69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同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本届奥运会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届奥运会首枚游泳金牌被美国选手卡利兹夺得,他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09秒42的成绩夺冠。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日本选手大桥悠依以4分32秒08的成绩为东道主拿到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金。赛后,这位泳坛名将喜极而泣。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在众多好手的环伺下,预赛惊险晋级的8道选手、年仅18岁的突尼斯泳将哈弗诺伊异军突起,最终以3分43秒36的成绩爆冷夺金,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洛克林收获该项银牌,预赛第一的澳大利亚小将史密斯位列第三。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选手张雨霏在比赛中。当日,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5.89秒的成绩晋级决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7月25日,中国选手张雨霏在比赛中。当日,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5.89秒的成绩晋级决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天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备受期待的中国新星张雨霏继续出色发挥,游出55.89秒的好成绩,继前一天预赛后再度游进“56秒大关”。她也是本场半决赛中唯一一位游进“56秒大关”的选手。

  张雨霏赛后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称,现在对于这个赛场已不感到紧张,将“享受接下来的比赛”。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闫子贝发挥出色,以总排名第四顺利进入决赛。(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