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昕雯组合”横扫法国组合 跻身乒乓球混双决赛

“昕雯组合”横扫法国组合 跻身乒乓球混双决赛

2021年07月25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昕雯组合”横扫法国组合 跻身乒乓球混双决赛

  中新社东京7月25日电 25日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半决赛中,面对此前爆冷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的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中国“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以4:0轻取对手,如愿跻身决赛。

  混双比赛将决出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首枚金牌,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两轮争夺中,刘诗雯、许昕相继以4:1、4:0战胜加拿大组合王臻、张默和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挺进四强。

  在与莱贝松、袁嘉楠的对决中,许昕、刘诗雯开局就通过积极地调动,进入状态很快,取得5:0的领先。法国组合随后利用接发球的调整,追至5:6分差仅差一分,但许昕调整发球策略稳定住局面,以11:5先下一局。

  第二局法国组合在开局阶段取得领先,但刘诗雯、许昕凭借球路的变化很快实现逆转,以11:6再下一局。

  落后的法国组合第三局频频搏杀,特别是袁嘉楠正手正胶的特殊打法一度给“昕雯组合”带来麻烦,法国组合一度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许昕凭借更强的相持能力,拧拉结合稳定住局面。“昕雯组合”一度挽救3个局点实现逆转,以13:11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中,莱贝松、袁嘉楠除在开局阶段稍作抵抗,很快就以7:11败下阵来,目送中国组合跻身决赛。

  赛后,许昕表示,比赛过程实际上并不如比分那般轻松,特别是在第三局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技战术也打得更加坚定,“一分一分去咬,落后的时候也没有紧张,打得比较果断。”许昕说,当听到场外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的声音时,“更加敢于主动进攻放开去打,比赛中的压力也一下子得到了释放”。

  刘诗雯则认为,胜利得益于对自己能力和实力的信心,打出了最好的状态,以及对对手打法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

  进入决赛后,中国组合将面对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与东道主选手伊藤美诚、水谷隼之间的胜者。对于这场“终极对决”,许昕说,奥运历史上第一块混双金牌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放下包袱去拼,心态上保持轻松。”刘诗雯坦言,对于这场决赛期待很久,“希望能够拼出来,做最好的自己。”她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