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子四人双桨13年后再夺冠:优秀肯定离不开努力

中国女子四人双桨13年后再夺冠:优秀肯定离不开努力

2021年07月28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7月28日电 北京时间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四位姑娘以6分05秒13成功夺冠,斩获中国代表团第10金。

夺冠后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队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夺冠后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队员。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2019年,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四位姑娘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开始组队。历经奥运延期一年后,她们也如愿站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水上和陆上的艰苦训练,四位姑娘需要克服无数的枯燥和艰辛。夺冠后,冠军成员吕扬也感叹:“感觉所有不容易都变成容易了。”

  这支四人双桨的教练,正是“赛艇传奇”张秀云。作为奥运银牌得主,张秀云的目标只有一个:“当主教练,我要帮助运动员实现奥运金牌梦。”

  如今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终于可以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陈云霞也表示:“最想说教练辛苦了 真的太辛苦了 好好休息一下。”

  对于教练的严厉,崔晓桐深有感触。赛后,她笑着说:“教练经常说 ‘现在我不折磨你,最后折磨你的就是对手’,比赛证明教练确实把我们折磨得不轻”

  正如中国赛艇队的标语“ 艇”中国 “筑”传奇 !”那样,决赛哨响后,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便一直领划至终点。6分05秒13这一成绩,也是该项目世界最佳战绩。张琳说:“优秀肯定离不开努力,我觉得我们的努力都值得,希望我们能一直优秀下去。”(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