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子重剑队团体赛排名第四 全力以赴 亦是英雄

中国女子重剑队团体赛排名第四 全力以赴 亦是英雄

2021年07月28日 16:12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女子重剑队团体赛排名第四 全力以赴 亦是英雄

  “腿没断就没大事儿。”7月27日晚,女子重剑团体铜牌赛结束之后,因伤未能出场的孙一文谈到伤情时,已经恢复了平日的开朗和乐观。当日,中国队在半决赛和铜牌赛中先后负于韩国队和意大利队,最终位列第四。

  其实,在当日下午因伤退赛后,孙一文曾在场边急得落下眼泪:她在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大腿受伤,队友许安琪替补上场——这客观上打乱了中国队的战术安排。据许安琪透露,根据赛前计划,她原本将在第八场比赛替换队友林声上场。“这次换人,让我和林声有些措手不及。尤其是我看到队伍处于落后,着急抢攻,反而暴露出更多漏洞。”许安琪说。

  这并非中国队在当日遭遇的唯一伤情。当晚在对阵意大利队的铜牌赛中,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追分,在终场前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就在此时,场上的朱明叶腿部受伤,接受治疗后依然受到影响,最终中国队以两分之差输掉比赛。

  “其实,队员在场上受伤的情况在击剑运动中还是比较常见的。”赛后,许安琪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今天比赛我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不管怎样,我们拼尽全力便不会后悔。”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许安琪曾为中国队分别夺得女子重剑团体的金牌和银牌。东京奥运会之后,她期待能有更多年轻队员超越自己:“不管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还是这次孙一文夺得个人项目金牌,都离不开一代代击剑人的付出和努力,希望中国队今后能涌现更多优秀的年轻队员。”(记者 刘硕阳 岳林炜 刘军国)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