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2021年07月28日 19:1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昆明7月28日电(记者贾启龙)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5名官兵,28日从云南昆明飞赴黎巴嫩南部边境,接替正在那里执行任务的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共计410人,由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30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从陆军第75集团军、第74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抽组。据悉,第一梯队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设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2021年5月,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受领任务后,重点对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应急防卫、创伤救治等20余个专业课目进行了封闭式强化训练,并模拟维和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进行了实战化演练,以全面提高官兵执行多样化维和任务的能力。

  “出征前,所有维和官兵均一次性通过综合考核,具备了履行维和任务的素质和能力。”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叶方超说。

  根据计划,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将于8月中旬出征。

【编辑:郭梦媛】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