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排奥运三连败!小组出线悬了……

中国女排奥运三连败!小组出线悬了……

2021年07月29日 18:34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2:3负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小组赛三连败。作为上届奥运会的冠军,中国女排面临小组可能无法出线的尴尬局面。

  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攻防两个环节依然状态不佳,在场上出现一些失误,以17:25负于对手。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终于找到了比赛状态,经过和对手的缠斗,最终25:23扳回一局。

  接下来,中国女排一鼓作气,25:20再下一局,将大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中国女排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俄罗斯奥运选手队以27:25取胜,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中国女排开局不利,落后于对手,最终12:15输掉本局,大比分2:3负于对手。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和美国队、土耳其队、俄罗斯奥运选手队、意大利队和阿根廷队被分在一组,小组前四名可以出线。

郎平在郎平在场边指挥。
郎平在郎平在场边指挥。

  小组赛前两场中,中国队以两个0:3分别负于土耳其队和美国队。本场比赛前,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排名第五,与垫底的阿根廷队均是两连败。

  在赛前的预测中,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和阿根廷队被认为相对实力较弱。中国队如果能够在这两支队伍身上取胜,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朱婷在比赛中。
朱婷在比赛中。

  随着中国队负于俄罗斯奥运选手队,球队出线希望变得比较渺茫。接下来中国队还有和意大利队、阿根廷队的比赛没有进行,但以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来看,很难保证能够取胜。

  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在东京奥运会前中国女排一直被视作夺冠最大热门。但小组赛开始后,中国队的状态却显得比较低迷。

  朱婷手腕的伤势对于中国队的进攻影响不小,此外,球队在技战术执行方面也明显不如以往流畅。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

  小组赛状态不佳,这样的情况并非首次出现。上一届奥运会中,中国队小组赛2胜3负,仅以小组第4的身份晋级八强。但在淘汰赛中,她们越战越勇,最终夺得金牌。

  中国女排究竟是继续低迷无缘小组出线?还是触底反弹抓住一线生机复制里约的故事?谁也无法给出确切答案。

  不过,作为一支曾经创造过无数奇迹的队伍,我们愿意相信女排姑娘们的调整能力。还有机会,继续加油!

  作者:王昊

  海报设计:李雪瑶 蒋潇仪

  编辑:王昊 周雨佳子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