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运会综合消息:中国夺4金马龙写传奇 女篮克劲敌提前进八强

东京奥运会综合消息:中国夺4金马龙写传奇 女篮克劲敌提前进八强

2021年07月30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奥运新干线】马龙:拿冠军想比个大点的“心” 因为对手是队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综合消息:中国夺4金马龙写传奇 女篮克劲敌提前进八强

  中新社东京7月30日电 (记者 王祖敏)4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开赛的第七日加速前行,日进金牌和奖牌数皆为开赛以来最多的一天。

  在蹦床、羽毛球和乒乓球赛场,中国选手均以对金银牌的包揽之势彰显出在这些项目上的绝对实力。

  凭借当日4金,已获19枚金牌的中国军团继续在金牌榜上领跑。日本(17)、美国(14)、俄罗斯(10)分别排名第2-4位;澳大利亚(9)、英国(6)、韩国(5)、荷兰(3)分别位居第5-8位。

马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马龙。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三场包揽 马龙成就传奇

  30日的奥运赛场,中国军团上演了三场包揽大戏。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蹦床决赛中,23岁的中国选手朱雪莹和26岁的刘灵玲获得冠亚军,不仅在时隔十三年后再次为中国队赢回女子蹦床的奥运金牌,也首次在该项目上包揽冠亚军。

  从2004年到2016年的四届奥运会,中国女子蹦床都有奖牌入账,其中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如今,这两枚金银牌证明,中国女子蹦床已重回世界之巅。

  中国队已提前包揽冠亚军的羽毛球混合双打,30日决定了金银牌的最终归宿——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以2:1击败队友、1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9年重夺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金牌。

  同样的是中国队提前包揽金银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在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和国乒队长马龙之间进行。这场中国队的内战,是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

  最终,国乒首位集齐世界、亚洲、全国所有乒乓球赛事超级全满贯的32岁老将马龙再添殊荣,以4:2击败比他年轻8岁多的樊振东获得冠军,不仅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球手,也成为“双圈”大满贯的世界第一人,成就了国际乒坛的又一个传奇。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汪顺破亚洲纪录夺冠 女子百米首进奥运半决赛

  在赛前的各路分析与预测中,汪顺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并不在中国游泳的夺金点之列。即使是他在半决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外界的评价也是夺冠有希望,但难被真正看好。

  之所以对汪顺“没信心”,是因为近17年美国队已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奥运四连冠,并在三届奥运会上两人获得奖牌。而孤军作战的汪顺曾经与美国选手有太大差距。

  但在东京,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一个人战斗”的汪顺,以刷新亚洲纪录的成绩打破了美国队连续四届奥运会对该项目的垄断,成为中国游泳第一个获得男子混合泳项目奥运冠军的选手。

  田径大幕开启,在首日进行的女子百米预赛中,24岁的中国选手葛曼棋以11秒20的成绩成功晋级,成为中国第一位进入奥运会女子百米半决赛的选手。

  女子铅球展开资格赛,承载着中国田径夺金希望的名将巩立姣10秒“打卡”晋级决赛——她第一投就投出了19.46米远超达标线的成绩,轻松晋级。另两位中国选手高阳、宋佳媛也都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女篮提前进八强 中国柔道创奥运最差战绩

  一场以“弱”胜“强”的比赛,将中国女篮提前送进八强。

  首战获胜的中国女篮次战迎来了3届奥运银牌得主、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队。面对核心球员坎贝奇缺席的袋鼠军团,中国女篮打得坚决果断,以76:74获得胜利,提前晋级。

  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中国女篮将与同样取得两连胜的比利时队争夺小组第一名。

  射击赛场,产生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中国19岁小将肖嘉芮萱以资格赛第二名闯入决赛,获得一枚铜牌。

  赛艇收官战,中国队在女子八人单桨决赛中再获一枚铜牌。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已收获了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并在男子双人双桨上获得男子项目的首枚铜牌,以1金2铜的优异成绩结束了东京之旅。

  随着徐仕妍30日在东京奥运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无缘四强,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最好成绩是徐仕妍的进入八强,创自1992年女子柔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的最差成绩。

  女子柔道曾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之一,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8年的北京,曾在连续5届奥运会贡献了8枚金牌。(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