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关于中国队的“打脸预测”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关于中国队的“打脸预测”

2021年07月31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图为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出爱心手势。
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图为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出爱心手势。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1日电(刘星晨)不知不觉间,东京奥运已经走过了近8天。截止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取得了21枚金牌。赛前金牌预测环节,关于中国队的前瞻分析不在少数,其中不乏唱衰之声。赛程近半,我们回头看看,这其中有多少“打脸”预测——

  奥运首金:小将拥有大心脏

  7月24日,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诞生了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队派出了杨倩和王璐瑶两名小将出战。赛前预测中,包括官方分析也未提及二人名字。他们认为美国的塔克、印度的埃拉维尼尔•瓦拉里万、中国台北的林颖欣以及难民代表队的所罗门会是夺冠热门。

  然而在比赛中,几名热门选手发挥并不出色,包括印度以及中国台北的选手均未进入决赛。中国选手杨倩则一路领先,在与施拉提娜的金牌战中,这位00后小将顶住压力,最后一枪打出9.8环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拿下首金。

7月27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组合杨倩/杨皓然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9金。
7月27日,在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战中,中国组合杨倩/杨皓然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9金。

  射击:来自中国的青春风暴

  本次东京奥运会有着5年的备战周期,让更多年轻队员有了成长时间。中国射击队刮起“青春风暴”,杨倩、盛李豪、杨皓然等多名小将随队出征。

  由于队伍平均年龄较小,开赛前美联社预测,在射击项目上,中国代表团并不具备夺金实力。但随着杨倩射落首金,中国队拉开夺金序幕。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和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姜冉馨/庞伟和杨倩/杨皓然为中国队再添2金,队员们用稳定的发挥,在东京证明了自己。

当地时间7月29日,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3秒86力压强敌夺得冠军。这是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赛场收获的首枚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7月29日,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3秒86力压强敌夺得冠军。这是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赛场收获的首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游泳:用实力震惊你

  中国游泳队由张雨霏和徐嘉余领衔。在开赛前,美国《游泳世界》杂志对本次游泳项目奖牌归属做出了预测,他们对于中国游泳队的表现并不看好,认为队伍在东京会遭遇“0金”尴尬,最终会收获2枚奖牌(1银1铜)。

  然而中国游泳队却用自己强大的实力推翻了这种预测。7月29日,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以2分03秒86力压强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游泳项目首金。之后,她加入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伍中,凭借着后程的强势发力,四位姑娘以打破世界纪录的出色成绩再夺一金。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在最后50米自由泳中完成逆袭,随着率先触壁,汪顺以1分55秒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摘得金牌。

  目前游泳比赛仍在进行中,期待中国健儿们继续创造佳绩!

7月30日,获奖选手在颁奖仪式上合影。当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30日,获奖选手在颁奖仪式上合影。当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国乒:霸气依然如故

  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乒乓球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许昕/刘诗雯在先赢2盘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逆转,遗憾摘银。在拿到了本届奥运会首枚乒乓球金牌之后,日本媒体对于其他乒乓球项目有了更大的信心,期待在家门口可以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

  但在之后的乒乓球男、女单打项目上,日本队发挥却并不尽如人意。随着“小魔王”孙颖莎在女单半决赛中4:0击败伊藤美诚,日本队的四位单打选手张本智和、丹羽孝希、石川佳纯与伊藤美诚全部遭遇淘汰。

  面对着日本媒体的看衰,中国乒乓球队用行动做出回应。截止目前,国乒包揽了男、女单打的4枚奖牌(2金2银)。

  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期待中国代表团能够继续创造佳绩,给我们带来更多意外之喜!(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