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谢思埸达成3米板大满贯:感谢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刻不放弃

谢思埸达成3米板大满贯:感谢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刻不放弃

2021年08月03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奥运新干线】第30金!谢思埸男子3米板夺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8月3日电 北京时间3日下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国选手谢思埸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达成奥运双冠王的成就。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曾经历两次严重的脚伤,一度险些告别跳水生涯的谢思埸,如今也成为继名将熊倪之后,第二位在单届奥运会包揽男子单、双人三米板冠军的中国运动员。队友王宗源收获一枚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曾经历两次严重的脚伤,一度险些告别跳水生涯的谢思埸,如今也成为继名将熊倪之后,第二位在单届奥运会包揽男子单、双人三米板冠军的中国运动员。队友王宗源收获一枚银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赛后,谢思埸激动地说:“在来(东京奥运会)之前发生了很多事情,给自己压力也蛮大的。这么多年也不容易。”

  根据赛程,今天参与男子单人3米板角逐的选手需要在参加完半决赛后接着参加决赛,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对此,谢思埸表示:“体能上我觉得还好,因为在家也有模拟过,所以今天一天下来感觉还是可以的。”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曾经历两次严重的脚伤,一度险些告别跳水生涯的谢思埸,如今也成为继名将熊倪之后,第二位在单届奥运会包揽男子单、双人三米板冠军的中国运动员。赛后两名中国选手相拥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曾经历两次严重的脚伤,一度险些告别跳水生涯的谢思埸,如今也成为继名将熊倪之后,第二位在单届奥运会包揽男子单、双人三米板冠军的中国运动员。赛后两名中国选手相拥庆祝。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最终,谢思埸如愿以偿夺得这枚宝贵的金牌,这一刻他足足期盼了九年,“九年,我相信对于任何人来说这个时间都不短。在这九年内,我经历了低谷,还有等待、忍耐,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走过来的。”

  过去九年,谢思埸曾两次进行脚部的手术,奥运会前他再添腰伤。谢思埸说自己每天都要与疼痛做朋友,“(伤痛)它依然还在,每天都是一样,无论是脚还是腰,都会伴随着,只不过看怎么去接受,怎么去适应。”

  今天的决赛,谢思埸从第一条开始就遥遥领先其他对手,最后以558.75分的高分毫无悬念夺冠。但他表示这个冠军来之不易:“每个人的最高梦想都是奥运会,大家的冲击还是很大的,没有那么随便就可以走到奥运的舞台上,登上最高领奖台。”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曾经历两次严重的脚伤,一度险些告别跳水生涯的谢思埸,如今也成为继名将熊倪之后,第二位在单届奥运会包揽男子单、双人三米板冠军的中国运动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3日,东京奥运会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58.75分首次加冕该项目奥运冠军。曾经历两次严重的脚伤,一度险些告别跳水生涯的谢思埸,如今也成为继名将熊倪之后,第二位在单届奥运会包揽男子单、双人三米板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六天前,谢思埸首次亮相奥运会,与队友王宗源一起夺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赛后,他情难自已留下热泪。今天,达成大满贯成就的他再次红了眼眶。

  谈起两次眼泪的不同含义,他说:“第一次是我终于拿到了奥运冠军,第二次是我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注:谢思埸成就3米板单、双人大满贯)。短短五年之内经历和很多事情,所有痛苦和开心也好,都要自己消化,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出发。”

  最后,谢思埸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国家,感谢我的领导、教练,感谢所有陪我在身边的伙伴,最后感谢我爸妈,还有我的姐姐,再最后才感谢我自己,感谢我自己当年在最艰难的时候不放弃自己。”(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