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子中长跑再创历史 王春雨800米获第五

中国女子中长跑再创历史 王春雨800米获第五

2021年08月04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春雨以1分57秒获得第五名。图为王春雨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春雨以1分57秒获得第五名。图为王春雨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东京奥运)中国女子中长跑再创历史 王春雨800米获第五

  中新社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再创历史。在3日进行的女子8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王春雨以1分57秒00创下个人最好成绩,最终获得第五。

  出生于1995年的王春雨是中国女子800米的领军者,曾获得亚运会、全运会等各项事冠军。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上一届里约奥运会她止步半决赛,成绩是2分04秒05。

  再次来到奥运会,王春雨的成绩有着迅猛的提升。半决赛上她跑出1分59秒14,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成为首个进入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而在3日的决赛中,她再次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

  奥运会女子800米跑道上堪称强手如林,比如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选手埃辛·穆。起跑后,第二赛道出发的王春雨紧紧跟住埃辛·穆,途中王春雨一度冲在第二位,但在最后冲刺关头,所有选手都在发力,最终王春雨第五个冲过终点,成绩是1分57秒00,再度刷新了她个人最好成绩。

  埃辛·穆以1分55秒21的成绩获得金牌,英国选手霍德金森以1分55秒88获得银牌,另一名美国选手罗杰斯以1分56秒81收获铜牌。王春雨与铜牌获得者的成绩仅有微小差距。

  赛后王春雨忍不住落泪。“虽然说创造了历史,但我还是会遗憾大一些。”她说,原本是想在决赛中冲一个好名次,但没能站上领奖台还是很遗憾。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春雨以1分57秒获得第五名。图为王春雨完成比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王春雨完成比赛。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复盘起整场比赛,王春雨说赛前反复看了埃辛·穆的比赛录像,发现她总爱跑在第一道和第二道之间,因此决定比赛时跟住埃辛·穆。“但抢道的时候还是没能跟上她,后来跑到内道心里很害怕,害怕自己出不去,卡在人群里,最后跑起来比较忐忑。”

  女子中长跑曾是中国队优势项目,上世纪90年代王军霞等中长跑女将异军突起,横扫奥运会、世锦赛多枚奖牌,打破多项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邢慧娜又夺得女子万米金牌,但自此之后中国女子中长跑逐渐丧失了竞争力。

  王春雨坦言,这次参加奥运会对自己也有过怀疑,虽然一直提醒自己要晋级决赛,但内心也没有那么肯定。“我们中长跑是弱了一些,但我证明了我是可以的,现在我也可以说,我是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选手了。”

  王春雨说,或许和奖牌获得者比,自己还有差距,但她相信这个差距是可以通过训练弥补的。“总有一天我会战胜她们。”(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