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75公斤级拳击半决赛:李倩5比0完胜对手,进军决赛

女子75公斤级拳击半决赛:李倩5比0完胜对手,进军决赛

2021年08月06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东京8月6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6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以5比0完胜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顺利闯入决赛。

  李倩在之前的比赛中一路势如破竹,全部以5比0完胜晋级。本场比赛,她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奥委会队的老将玛格梅达利耶娃(Zenfira  MAGOMEDALIEVA),后者在前面的比赛中连续以4比1的比分晋级。

  31岁的李倩曾在里约奥运会上闯入半决赛并夺取一枚铜牌,经验比对手更加丰富。比赛从开始就进入了李倩的节奏,她并没有与对手进行硬碰硬,而是巧妙周旋,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步伐来寻找得分机会。第一回合,5名台下评判都给出了10比9的评分,李倩领先。

  “我赛前对比赛的准备很充分。(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中间停了好几天,我们通过录像研究了对手的特点,从她的一些小的问题上去克制她。”李倩赛后告诉记者。

  第二回合,形势不利的玛格梅达利耶娃开始发起咄咄逼人的攻势,李倩仍耐心迎战,并伺机反击,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这一回合,台下评判再次评定李倩10比9领先。第三回合,对手已经回天乏术,李倩则继续控制着场上节奏,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5名评判一致评定李倩获胜,全场比分5比0!

  比赛刚结束,还没等裁判宣布比赛结果,稳操胜券的李倩就向观众席致意庆祝胜利。“宣布结果前,我很轻松,提前庆祝胜利。每一回合结束,我心里都很有底。”她说。

  对于本场比赛,李倩总结道:“对手力量很强,跟她用身体对抗会很吃亏,所以我选择打距离,打一下就走,不跟她过多纠缠。”决赛中,李倩的对手将是英国的劳伦·普莱斯。“这是一位很强的对手,速度比较快,步伐也很好。我会看她录像,根据她的特点去找找应对方法。”

  上届奥运会获得铜牌,李倩表示自己很高兴能更进一步。“第一步目标已经进了决赛。决赛我自己还是想拿金牌,不过我不会想太多,会把比赛的过程做好。”

  这也是中国拳击队员在本届奥运会第二次闯入决赛,此前谷红在女子69公斤级半决赛中胜出,进军决赛。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赛后表示,“我相信我们队员只要发挥正常,应该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编辑:于晓】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