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铜 四战奥运铸就竞走传奇

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铜 四战奥运铸就竞走传奇

2021年08月0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奥运新干线】“妈妈选手”刘虹获20公里竞走铜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8月6日电 北京时间6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9分57秒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一直以来,女子竞走都是中国田径队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中坚力量。在过去的三十年间,陈跃玲、王丽萍和刘虹都曾登上奥运女子竞走的最高领奖台。

  东京奥运会周期,刘虹、杨家玉和切阳什姐更是“组团”横扫世锦赛等赛场,向世界展示中国女子竞走梯队厚度。

  作为一个“妈妈级”选手,刘虹走过了她的第四个奥运周期。与以往的三次奥运经历不同,有家人和孩子的陪伴与支持,34岁的刘虹比以往更加享受赛场。

  五年前,刘虹在里约奥运会登上女子竞走最高领奖台,达成该项目“大满贯”的成就。本可以功成身退的她,却选择回归赛场重新出发。

  “还有一个更强的自己没有被激发出来”,复出后的刘虹仍在探索着自己的极限。但毋庸置疑的是,今天收获一枚铜牌的她已经实现了自我新的突破。

  1小时29分57秒,20公里的赛道,刘虹走过的每一步、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见证着她是如何铸就成为一名真正的“传奇运动员”。

  四次征战奥运会,收获1金1银1铜,是刘虹竞走生涯的勋章,亦是中国田径的荣耀!(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