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运“四朝元老”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铜

奥运“四朝元老”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铜

2021年08月0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奥运新干线】“妈妈选手”刘虹获20公里竞走铜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奥运“四朝元老”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摘铜

  中新社东京8月6日电 (记者 邢翀)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6日在札幌举行,卫冕冠军、奥运“四朝元老”刘虹以1小时29分57秒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刘虹此前在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曾分别获得银牌和金牌,另外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也具有很强的实力,杨家玉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今年还曾走出1小时23分49秒的世界纪录,切阳什姐也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银牌。三名中国选手都具备夺金拿牌的希望。

    当地时间8月6日,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9分57秒获得铜牌。四次征战奥运会,收获1金1银1铜,是刘虹竞走生涯的勋章,致敬老将。
    当地时间8月6日,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9分57秒获得铜牌。四次征战奥运会,收获1金1银1铜,是刘虹竞走生涯的勋章,致敬老将。

  比赛开始后,三名中国选手很快形成领跑集团,但在12公里处切阳什姐开始掉队,刘虹也吃到两张黄牌只能放慢速度,杨家玉紧跟意大利选手帕尔米萨诺,暂列第二位;但15公里过后,杨家玉连续吃到两张黄牌,累计三张黄牌被罚两分钟,这也意味着失去争夺金牌的可能,而已经被罚两张黄牌的刘虹也无法在冲击阶段完成追击任务。

  最终帕尔米萨诺一路领先冲过终点,她的用时是1小时29分12秒。刘虹第四个冲过终点,但由于她之前的巴西选手同样吃到三张黄牌被罚,刘虹最终以1小时29分57秒获得铜牌。银牌得主是哥伦比亚选手阿雷纳斯,成绩是1小时29分37秒。

  切阳什姐和杨家玉分别以1小时31分04秒和1小时31分54秒位居第7和第12。

  刘虹赛后表示,三名中国选手速度压得很低,最终冲刺时天气炎热,也不敢太冲。“我们有些保守,拼尽全力了!”

  刘虹的这枚铜牌也是中国竞走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在6日早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中,中国选手边通达以3小时52分01秒的成绩排名第7,另两名选手王钦和罗亚东分别获得21和第28。5日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同样无缘领奖台。(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