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中国代表团夏奥闭幕式旗手一览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中国代表团夏奥闭幕式旗手一览

2021年08月07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上,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83创下亚洲纪录,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他也是首个进入奥运会决赛的中国飞人。
当地时间8月1日,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上,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83创下亚洲纪录,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他也是首个进入奥运会决赛的中国飞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7日电(刘星晨)东京奥运会明天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这场“5年之约”将在明晚落下帷幕。开幕式上,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跆拳道冠军赵帅担任了中国代表团旗手。而就在刚才,中国代表团官方宣布,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为田径运动员苏炳添。本期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便大家盘点一下——中国代表团的历届夏季奥运会闭幕式旗手。

资料图: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是中国首次全程参与夏季奥运会。中国队共夺得15枚金牌、32枚奖牌的好成绩。
资料图: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是中国首次全程参与夏季奥运会。中国队共夺得15枚金牌、32枚奖牌的好成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王立彬

  这是中国代表团重返夏季奥运会后的首次亮相,在之前就已经被评为亚洲篮球最佳中锋的王立彬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那一年,他担任了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旗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相貌出众,他也被大家称为“中国男篮第一帅哥”。

  1988年汉城奥运会:宋涛

  在中国代表团重返奥运会后,男篮队员成了“旗手大户”。在王立彬之后,身高2米08的男篮主力宋涛担任了中国代表团汉城奥运会上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旗手。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宋力刚

  作为一名老将,男篮队员宋力刚曾在之前参加过汉城奥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担任了中国代表团开幕式、闭幕式旗手。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玉栋

  那一年,中国男篮的阵容被称作“96黄金一代”,而有着“战神”绰号的男篮主力队员刘玉栋毫无悬念地担任了中国代表团开幕式、闭幕式的旗手。

  2000年悉尼奥运会:刘玉栋

  2000年,在悉尼,“战神”刘玉栋再次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旗手,他也成为了首位“蝉联”中国代表团奥运会旗手的运动员。

资料图:2004年,刘翔夺得奥运冠军,收获中国男子田径第一块奥运金牌。
资料图:2004年,刘翔夺得奥运冠军,收获中国男子田径第一块奥运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

  2004年的雅典,中国体育注定与刘翔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中国飞人”以12秒91的成绩夺得了男子110米栏冠军,这是中国田径项目上第一个男子奥运冠军。他担任了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宁

  2008年的盛夏是国人关于奥运的美好回忆。33岁的羽毛球名将张宁顶住了来自各方的质疑与压力,最终摘金。她蝉联了冠军的同时,也谱写了一篇羽坛老将励志佳话。她也因此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资料图:伦敦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吴敏霞与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艇金牌得主徐莉佳(右)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潘索菲 摄
资料图:伦敦奥运会跳水金牌得主吴敏霞与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艇金牌得主徐莉佳(右)合影。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2012年伦敦奥运会:徐莉佳

  在伦敦奥运会上,帆船选手徐莉佳担任了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在那届比赛上,徐莉佳在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项目上摘得金牌,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二枚帆船帆板金牌。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经过七局激烈的争夺,最终丁宁4-3战胜李晓霞获得冠军。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经过七局激烈的争夺,最终丁宁4-3战胜李晓霞获得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丁宁

  2016年的马拉卡纳体育场,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大雨中举行。作为国乒“新一姐”,丁宁担任了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在里约,她赢得了乒乓球女单冠军,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五位女子乒坛大满贯得主。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乒队员首次担当旗手。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83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他也成为了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图为苏炳添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83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他也成为了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图为苏炳添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20年东京奥运会:苏炳添

  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个夏天,对于中国田径来讲实现了太多的历史突破。即将年满32岁的老将苏炳添,无疑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上,他跑出了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的同时也成为了首位晋级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飞人。在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他帮助中国队收获第4。在官方宣布闭幕式旗手后,苏炳添也表示,能担任旗手是中国田径的荣耀。(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