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 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开花结果”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 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开花结果”

2021年08月16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 残奥公众教育取得丰硕成果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 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开花结果”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陈杭)目前,全国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示范学校(下称示范校)累计达到835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下称特色校)达到2062所,形成了以东北、华北、西北为重点地区的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及全国范围的校园冰雪运动的总体格局。

  这是记者16日从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活动上获悉的。

图为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主任郭利群介绍全国残疾青少年冬奥、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图为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主任郭利群介绍全国残疾青少年冬奥、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至13日举行,分设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以北京冬残奥会为契机,内地广泛开展残奥教育,在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改变人们对残障人士的看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由北京冬奥组委组织编译并发布的《残奥价值观教育》中文版,已向全国2795余所示范校、特色校赠送近2万册,旨在向青年人传播残奥价值观和愿景,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看法。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材料于2020年9月在京发布。其中,《残奥价值观教育》由国际残奥委会研发,是面向全世界青少年介绍残奥知识的通用教育材料,中文版是首次引入中国。

图为与会嘉宾与冬奥小记者代表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图为与会嘉宾与冬奥小记者代表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为增强残奥教育材料的传播力,帮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好地理解冬奥知识,北京冬奥组委还将残奥教育材料转化为音视频资源,不断丰富残奥教育线上产品供给,《残奥运动》动画短片、《冬残奥故事》音频节目吸引了不少青少年的关注。

  同时,北京冬奥组委还将残奥价值观融入公众参与活动中,支持建设残疾人“冰雪之家”,使之成为集冬奥文化展示、冰雪项目体验、运动器材展示于一体,帮助残疾人了解冬残奥文化、体验冬残奥项目的重要平台。

  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负责人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将与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携手开展全国残疾青少年冬奥、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向残疾青少年征集画作作为“特殊的新年礼物”向世界进行展示,促使残疾青少年真正参与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中来,助推国际文化交流与融合,进一步营造残健融合、共建共享包容性社会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