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残奥会拟加强新冠对策 提高相关人员检测频率

东京残奥会拟加强新冠对策 提高相关人员检测频率

2021年08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秘书长武藤敏郎在22日出席国际残奥委会(IPC)执委会会议时表示,鉴于新冠疫情恶化,将加强相关防疫对策。具体措施包括提高赛事相关人员的病毒检测频率,对从海外赴日的赛事相关人员,在自主隔离14天后仍要求限制行动。

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吉祥物
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吉祥物

  报道称,武藤敏郎表示,关于赛事相关人员的检测,在可能与选手接触、有义务“4天1次”接受检测的人群中,在残奥村开展业务的人将改为每天检测。不接触选手、原本需“7天1次”的人群,将改为“4天1次”。

  此外,对于赴日的赛事相关人员,要求其在入境14天过后仍然在房间或住宿地的餐厅等处用餐,外出也仅限比赛相关设施,交通工具推荐乘坐赛事专用车辆等。据悉,新冠防疫《规则集》将不做更改,从23日起通过文件通知各国和地区残奥委会及相关团体的新冠对策负责人。

  关于违反新规如何处理,武藤表示不会列为罚则对象。他说:“将通过提醒使其改变行动,会进行实质性的应对。”(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