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残奥会综合消息:“梦之队”连夺4冠 中国首日5金暂居次席

东京残奥会综合消息:“梦之队”连夺4冠 中国首日5金暂居次席

2021年08月25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东京残奥会中国队首金诞生 李豪获佩剑个人A级冠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8月25日电 东京残奥会25日正式拉开战幕,来自自行车、轮椅击剑和游泳赛场的24枚金牌各得其所。有中国残奥“梦之队”之称的轮椅击剑队席卷当日全部4枚击剑金牌,助中国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正式开赛首日,以5枚金牌数暂居金牌榜次席。

  澳大利亚代表团成为首日赛事的最大赢家,不仅获得赛会首金,且以6金1银3铜暂列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

  轮椅击剑队是近几届残奥会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户之一,在里约残奥会上,更是取得9金4银4铜共17枚奖牌的傲人成绩。

  出现在本届残奥会上的中国“梦之队”名不虚传,席卷当日轮椅击剑赛场的全部4枚金牌——

  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李豪,在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决赛中击败乌克兰选手,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残奥会的首金;在男子佩剑个人赛B级决赛中,里约奥运男子花剑B级赛金牌得主、33岁的老将冯彦可战胜波兰选手,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更让人惊喜的是,中国剑客巾帼不让须眉。随后,边静和谭淑梅分别获得女子佩剑个人A级赛和B级赛冠军,轮椅击剑队一日为中国代表团贡献4金。

  在本届残奥会上,轮椅击剑将产生16枚金牌,包括12枚个人项目金牌和4枚团体金牌。

  中国代表团当日的另一枚金牌来自于游泳赛场。在女子20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23岁的陕西选手张丽为中国队赢得本届残奥会的首枚游泳金牌。

  刚满月时就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的张丽,14岁时开始习练游泳,4年后参加里约残奥会,一举获得4枚金牌。在本届残奥会上,张丽依然将参加多项赛事的角逐,她在东京能获得多少枚金牌和奖牌值得期待。

  游泳赛场当日产生了16个小项的金牌。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意大利分别获得4枚、3枚和2枚金牌,中国和另6个代表团各获1金。

  引人注目的本届赛会首金争夺战在场地自行车赛场展开。在女子C1-3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格雷科赢得赛会首金,中国选手王小梅憾获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进行的女子场地自行车资格赛中,3名中国选手钱王伟、曾思妮和王小梅分别打破C1、C2、C3级世界纪录。由于该项目3个级别选手统一排名,位居前两名的格雷科和王小梅晋级场地自行车女子3000米个人追逐赛C1-3级决赛。

  东京残奥会首日战罢,位居金牌榜前四位的分别是澳大利亚(6金)、中国(5金)、俄罗斯(3金)、意大利(2金),当日产生的另8枚金牌被乌克兰、英国、巴西等8个代表团瓜分。(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