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书豪:若CBA新赛季允许使用外援 将重返北京首钢队

林书豪:若CBA新赛季允许使用外援 将重返北京首钢队

2021年08月26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因确诊新冠肺炎正在上海接受治疗的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25日在网上回应外界关注的话题时称,新赛季的CBA联赛如果允许使用外援的话,他将重返北京首钢队。

  8月初,林书豪在从美国旧金山到达中国后的隔离观察期间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于8月6日进入上海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当时医生告知他属于轻症。

  此次在与网友的交流中,林书豪回应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称他已没有任何(新冠肺炎)症状了。因这三周只能吃医院的食物,他非常“想念外面的美味”。他还透露,住院期间他的体重有所减轻,但相信以后会很快恢复。

  在回答球迷问他“是否还有重返NBA的计划”时,他表示,上个赛季他曾为重返NBA付出努力,但现在他已有自己想去的地方。未来几周内,CBA将会决定新赛季是否使用外援,如果可以的话,他将加盟北京首钢队。

  2019年8月,刚随猛龙队获得NBA总冠军、有“林疯狂”之称的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签约北京首钢队,成为2019-2020赛季CBA联赛的重磅新闻。随后,林书豪率领北京队进入当赛季的四强行列。

  2019-2020赛季的CBA联赛结束后,未与北京首钢队续约的林书豪返回美国,意欲重返NBA。2020-2021赛季,在北京首钢队战绩断崖式下跌的同时,林书豪的NBA求职之路也举步维艰,最终未能找到下家。因此,林书豪能否重返CBA的话题一直在中国篮坛保持着相当高的热度。

  如今,林书豪能否重返北京首钢队,取决于CBA新赛季的赛制如何确定。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BA已在此前连续两个赛季采取赛会制+空场的形式,并根据不同情况实行外援使用新规。

  针对CBA新赛季的赛制,目前已有“全华班+主客场”“全华班+赛会制”“有外援+赛会制”等多种说法,但这一切的猜想都需等官宣定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