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田径游泳多点开花 中国日进12金

综合消息:田径游泳多点开花 中国日进12金

2021年08月27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残奥会)综合消息:田径游泳多点开花 中国日进12金

  中新社东京8月27日电 东京残奥会第三天,中国军团掀起夺金高潮,收走当日全部45枚金牌中的12枚,以20金11银14铜共45枚奖牌稳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

  东京残奥会3日战罢,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的领先优势渐成“断层”之势,目前暂列金牌榜第2-6位的分别是英国、俄罗斯(各9金)、澳大利亚(7金)、美国和巴西(各6金)。

  田径开赛 中国夺4金两破世界纪录

  将产生167枚金牌的田径比赛27日燃起烽烟,在首日产生的14枚金牌中,中国队独得4金,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100米T35级决赛中,周霞以13秒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本届残奥会的首枚田径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年仅22岁的周霞已在“江湖”久负盛名。虽然从小因车祸脑部受损,导致左腿和左手肌肉萎缩,但她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努力成为残奥赛场的飞人。在5年前的里约,17岁的她就以均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T35级100米和200米双冠。

  在女子200米T37级决赛中,中国队则以包揽冠亚军的方式彰显实力:文晓燕以26秒58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紧随其后的蒋芬芬获得银牌。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铁饼F55级决赛中,卫冕冠军董飞霞以26.64米实现蝉联。男子跳远T11级决赛,27岁的邸东东以6点47米获得金牌。

  3场比赛7枚奖牌 游泳赛场一度成为“全运会”

  27晚的东京残奥会游泳比赛,一度被中国队演绎成“全运会”。在接连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获得3金2银2铜7枚奖牌,其中包揽男子50米蝶泳S5级的金银铜牌。

  男子50米蝶泳S5级、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和女子50米蝶泳S5级三场比赛,中国队均有3名选手进入决赛。在男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有“无臂飞鱼”之称的云南选手郑涛以30秒62获得冠军,另两名中国选手王李超、袁伟译分获银牌和铜牌。三名中国选手同登领奖台,成为当日残奥会赛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女子50米自由泳S11决赛中,中国队包揽金银牌:马佳以29秒46获得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李桂芝以0.2秒之差摘取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欣怡获得第五名。

  女子50米蝶泳S5级,中国选手卢冬和成姣则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姚攒位居第六。

  在当日的游泳赛场,华栋栋和刘凤岐还分别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S11级和男子100米仰泳S8级的银牌和铜牌,将中国泳军当日的奖牌数扩大到9枚。

  本届残奥会游泳比赛战罢3日,中国队已获得包括5枚金牌在内的17枚奖牌,暂居各参赛代表团之首。

  举重得3金自行车收首冠 谭淑梅成中国军团首个“三金王”

  举重赛场再出4金,参加当日全部4项角逐的中国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收获3金1银。

  男子59公斤级决赛率先进行,22岁的齐勇凯以187公斤夺冠,为中国力士拉开当天争金夺银的序幕。在随后进行的女子50公斤级和男子65公斤级决赛中,胡丹丹和刘磊双双登顶最高领奖台。

  在女子55公斤级决赛中,乌克兰选手以125公斤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肖翠娟以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举重比赛已进行两日,参加6项角逐的中国队收获4金2银,6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奖牌。

  在开赛两日收获1银2铜后,中国场地自行车队终于迎来本届残奥会的首枚金牌——在男子C1-3级1000米计时赛中,李樟煜一举夺冠,并刷新该项目C1级世界纪录。26日,李樟煜还在场地自行车男子C1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中获得铜牌。

  轮椅击剑赛场,中国剑客争金夺银势头不减。在当日进行的男女重剑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夺金、男队摘银,将中国轮椅击剑队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金牌和奖牌数分别扩大到6枚和12枚。

  作为轮椅击剑中国女子重剑团体赛成员之一,谭淑梅继前两日分别获得女子佩剑个人B级赛和女子重剑个人B级赛冠军后再添一金,成为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第一位“三金王”。(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