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熊竞楠击败最强挑战者 五次卫冕世界格斗冠军

熊竞楠击败最强挑战者 五次卫冕世界格斗冠军

2021年09月0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9月6日电 “ONE:巾帼英雄”大型格斗赛事日前在新加坡落下帷幕。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卫冕战中,中国选手熊竞楠以一致判定击败挑战者米歇尔-尼克里尼,第五次成功卫冕世界冠军。

熊竞楠。主办方供图
熊竞楠。主办方供图

  比赛中,熊竞楠不仅表现出了中国顶级格斗家的实力,同时也让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运动员坚韧的品质与不屈的精神。对手尼克里尼曾拿到过8次世界柔术冠军,4次无道服世界柔术冠军,1次ADCC世界缠斗锦标赛冠军,堪称女子柔术的天花板。

  本场比赛,尼克里尼的战术也十分明确,她从始至终都在寻求进入地面的机会。但熊竞楠显然对此作了充分的准备,在防摔与地面缠斗的防御上都表现出色,并且在站立打击上完全压制对手,在第一回合更是送给对手一次击倒。

  最终,熊竞楠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第五次捧起了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凭此一战,熊竞楠打破了ONE冠军赛女子世界冠军最多卫冕次数的纪录,将这一宝贵的世界冠军荣誉留在了中国。

  在赛后采访中,熊竞楠表示,自己在未来一定会献上比今天更佳的表现。同时,她也向全世界更多的高手们发出邀请,她说:“我希望全世界,不管是草量级还是原子量级的选手都能来到ONE冠军赛这个大舞台,来和我一起竞争,相互学习。”

  此战之后,熊竞楠已经成为了世界综合格斗领域最具统治力的冠军之一。相信未来熊竞楠还将继续在世界赛场展现中国力量!(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