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体操男队主力奥运会后首秀 “吊环王”“双杠王”顺利晋级

中国体操男队主力奥运会后首秀 “吊环王”“双杠王”顺利晋级

2021年09月19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9月19日电 (记者 张一辰)第十四届全运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体操项目19日开赛。在首日的男子预赛中,邹敬园、刘洋、肖若腾、林超攀、尤浩等奥运选手悉数亮相,完成了他们东京奥运会后的首秀。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楼云、马燕红为中国队拿下5枚金牌后,体操逐渐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随后,李小双、李大双、李小鹏、陈一冰、陆莉、刘璇等名将在奥运会上的非凡表现,给国人留下了独特的“奥运记忆”。

  五年前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无金尴尬,仅收获两枚铜牌,创奥运会参赛以来最差成绩。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军团上演王者归来,3金3银2铜的成绩,位列该项目金牌、奖牌榜榜首。此番奥运选手征战十四运,令比赛的含金量大幅提升。

  在当日上午的男子预赛第一场比赛中,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铜牌得主邓书弟的表现颇引人关注。他在单杠、自由体操、吊环、跳马四个单项中代表贵州队出场。赛后谈及与年轻队员比赛的体会,30岁老将邓书弟坦言,年轻小将的动作质量更高、难度更大,而作为老队员,他在经验方面有一定优势,希望自己在后面的比赛中不出现失误。

  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铜牌获得者林超攀在单杠项目中出赛。“之前因为肩膀出现了一些问题,同时也是为了下个周期的准备,今天只参加单杠比赛。”对于巴黎奥运会,林超攀表示,先把伤病养好,之后一切就可顺利进行。

  下午的比赛中,刘洋与肖若腾同在第一轮出场,两位奥运选手分别在吊环与双杠上展现着奥运会级别的表现,前者作为中国体操队内的“吊环王”,其场上的表现堪称教科书,上下翻飞令人目不暇接。最终,刘洋以15.266分单项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在东京奥运会上独揽三枚奖牌的肖若腾是目前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从观众席爆发的掌声欢呼声不难看出他的超高人气。肖若腾在当日预赛的男子全能项目中获86.432分名列第二,小将张博恒居首位。

  “我的肩伤虽然不影响生活,但是训练的时候会疼,回国后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目前对于肩伤的治疗有很多方案,但具体落实则需要等到全运会之后。”肖若腾表示,今天比赛中自己属于“超级”发挥,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至少拿到一枚金牌。

  晚间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有着“双杠王”之称的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金牌得主邹敬园以16.100分的成绩强势晋级。

  十四运体操项目比赛于9月19日至26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将产生男女2枚团体、2枚个人全能及10个单项共14枚金牌。(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