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发彬夺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冠军 贾雄辉超抓举世界纪录

李发彬夺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冠军 贾雄辉超抓举世界纪录

2021年09月21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李发彬夺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冠军贾雄辉超抓举世界纪录
    李发彬在比赛中。 蒋启明 摄

  (陕西全运会)李发彬夺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冠军 贾雄辉超抓举世界纪录

  中新网陕西渭南9月21日电 (记者 王鹏)21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以总成绩311公斤夺冠,北京选手贾雄辉抓举147公斤超世界纪录。

  因在东京奥运会赛场的“金鸡独立”动作,李发彬受到广泛关注。同时作为上届全运会冠军,他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全运会赛场实现卫冕,成为一大看点。

  抓举中,李发彬开把以稳妥为主,轻松举起137公斤,第二把同样稳稳举起141公斤。不过他第三次试举143公斤失败,最终抓举成绩定格在141公斤,仅领先福建队队友王浩、重庆选手丁红杰1公斤。比赛悬念留至挺举。

  挺举中,李发彬第二把成功举起170公斤,随后王浩、丁红杰试举172公斤失败,李发彬顺利锁定金牌。第三次试举,他虽未成功举起176公斤,但已不影响比赛结果。

李发彬(右)与教练登上领奖台。 蒋启明 摄
李发彬(右)与教练登上领奖台。 蒋启明 摄

  “今天自己表现平平,打6分吧。”李发彬在赛后说,中国男子举重小级别竞争特别激烈,甚至有好几位选手训练水平比他更高,自己赛前甚至作好了拿不了冠军的准备,但比赛现场还是要去拼。“虽然不是特别满意,但能拿下冠军也很好了,能为福建队带来一块金牌,特别自豪。”

  李发彬透露,自己将会放弃年底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专心备战明年的亚运会,“自己还缺一个亚运会(冠军)才算大满贯,我会坚持去拼搏,只要祖国有需要,就坚持到底。”

  当日比赛现场,北京选手贾雄辉抓举开把直接要了世界纪录——145公斤,虽然第一次试举失败,但经过短暂调整,第二把成功举起。第三次试举,贾雄辉一鼓作气,再次成功举起147公斤,一举超过抓举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令人遗憾的是,贾雄辉在挺举中连续三次试举163公斤失败,最终挺举无成绩。

  福建选手王浩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6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摘得银牌。19岁重庆小将丁红杰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306公斤收获铜牌。(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