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谢震业200米爆冷摘银无缘卫冕

谢震业200米爆冷摘银无缘卫冕

2021年09月22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9月22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22日再度收获一枚银牌——在当日进行的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上届赛会男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谢震业在最后冲刺阶段被汤星强反超,以20秒43获得亚军,这是谢震业继男子100米后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银牌。

  当晚决赛极具戏剧性,枪响后谢震业起跑反应用时仅为0.158秒;凭借着成熟的弯道技术和加速能力,谢震业在转弯时迅速确立领先优势,进入直道时已经领先汤星强一个身位;然而在最后20米冲刺时,汤星强明显发力逐渐缩小差距,此时谢震业动作节奏则出现混乱,汤星强反超后率先冲线。

  汤星强比赛成绩为20秒39,追平了个人最好成绩。他在赛后表示,能获得冠军连自己都没想到。

  汤星强是苏炳添、谢震业国家队队友,在经历低谷后,本赛季他状态显著提升,东京奥运会上担纲中国男子接力队第一棒,本届全运会主攻男子200米单项,可以说是谢震业卫冕金牌的唯一劲敌。

  “添哥(苏炳添)昨天夺冠时说,在运动员低谷时要给他温暖,我听了后很感动,我就是这样一步步走下来的。”汤星强说,运动员需要屏蔽外界质疑的声音,努力朝着正能量的方向走下去。

  谢震业今年受到伤病影响实力有所下滑,东京奥运会上他还是以20秒34的赛季最佳成绩进入半决赛,成为首位晋级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的中国选手。不过奥运会结束后经过隔离后又恢复训练,短时间内谢震业状态未能调试到最佳,他表示全运会赛程紧张,自己身体也比较疲惫。

  21日的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上,谢震业以10秒10不敌苏炳添获得亚军。谢震业说,本届全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决赛水平很高,体现出中国田径的整体进步。“一届比一届好,这是中国田径的发展趋势,相信我们还会不断提升。”(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