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丢啤酒、掷猪头、扔炸弹……球迷究竟能有多作妖?

丢啤酒、掷猪头、扔炸弹……球迷究竟能有多作妖?

2021年10月12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凌晨,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J组的比赛中,德国客场4比0大胜北马其顿,顺利获得世界杯门票。

  对于德国队来讲,这原本是一场值得庆祝的胜利。但是比赛中某个球迷的不文明行为却让人有些添堵。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这场比赛事关德国队的出线。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德国队的首发中场基米希在场边准备开出角球。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一束绿色的激光照到了基米希的脸部,企图干扰他的视线。从现场画面来看,激光不仅照到了他脸上,而且还在他的身体上停留。

  几分钟过后,当德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时,基米希又被激光照射。他只能在原地耐心等待开球机会。而这两个角球也没有对北马其顿的球门造成任何威胁。

  据外媒报道,是一位北马其顿球迷将激光笔偷偷带入了球场。按照欧足联规定,这个球迷的行为可能会为北马其顿足协招致罚单。

  球迷的不文明行为让网友感到愤怒,有人称,这种大面积的照射,简直堪比汽车的远光灯。

  球员被激光干扰的事件并非孤例。今夏的欧洲杯,英格兰2:1战胜丹麦的那场半决赛中,有人在凯恩主罚点球时使用激光笔照射对方门将小舒梅切尔的面部。该行为违反了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的相关条例,英足总最终被罚款3万欧元。

  说起赛场上的不文明行为,除了使用激光笔干扰球员之外,很多愤怒的球迷还会选择向场内扔东西,甚至有的球迷还会给球员“送”一些食物。

贝林厄姆社交媒体截图。
贝林厄姆社交媒体截图。

  上个月的德甲联赛,多特蒙德4:3逆转勒沃库森。在哈兰德罚进一粒点球后,18岁的英格兰小将贝林厄姆跳到了哈兰德背上庆祝。愤怒的勒沃库森球迷开始向场内丢东西以表达不满。

  这时,贝林厄姆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一杯从天而降的啤酒,然后一饮而尽。赛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喝啤酒的照片,来纪念这有意义的一天,并配文:“这是我第一次喝啤酒的完美一天……不过我并不爱喝。”图片

  这种“你敢送我就敢笑纳”的行为,并非贝林厄姆首创。

  在足球场上丢香蕉是典型的种族歧视行为,不少球星遇到这种事情都选择了愤怒离场。但巴西球员阿尔维斯在2014年遇到这种情况时,直接捡起了香蕉,若无其事地剥开皮,将香蕉塞进嘴里。

资料图:图为阿尔维斯抢球。
资料图:图为阿尔维斯抢球。

  阿尔维斯用一种轻描淡写的方式表达了对种族歧视者最大的蔑视。而就在被扔香蕉两分钟后,他用一脚传中迫使对方后卫自摆乌龙,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足坛名宿菲戈此前也曾被球迷用食物“问候”。2000年,菲戈从巴萨转投皇马,他的这一行为引起了巴萨球迷的不满。两年后,恰逢巴萨与皇马的国家德比,菲戈在主罚角球时,被巴萨球迷扔了一个猪头,以示不满。

  对,就是猪头,一只猪的头。图片图片图片

资料图:图为葡萄牙球星菲戈带球过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韦亮 摄
资料图:图为葡萄牙球星菲戈带球过人。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扔食物的行为虽然不文明,但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威胁人身安全。很多人不知道,曾有更为极端的球迷会扔炸弹。

  2015年,尤文图斯对阵都灵的比赛中,都灵2:1逆转尤文取胜。比赛过程中,比分落后的尤文球迷极度愤怒,失去理智的他们将自制的炸弹扔向了都灵球迷,造成了十余名观众受伤,其中还有一人重伤。

  面对这些暴力的球迷,有一些脾气不好的球员往往会正面硬刚。曼联名宿坎通纳曾经飞踹辱骂自己的水晶宫球迷;风度翩翩的贝克汉姆在效力洛杉矶银河时,曾对着骂自己的球迷高喊:“你下来”,大有一副准备干仗的态势。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5月26日,纪念曼联1999年获得三冠王的一场传奇纪念赛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大卫·贝克汉姆再次回到这里参加比赛,并收获了一粒进球。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5月26日,纪念曼联1999年获得三冠王的一场传奇纪念赛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大卫·贝克汉姆再次回到这里参加比赛,并收获了一粒进球。

  最不理智的当属曾在塞维利亚效力的阿根廷边锋佩罗蒂。因为个人社交媒体账户被几位球迷刷屏辱骂,他与网友公开约架,然后在塞维利亚下榻的酒店来了场面对面的交锋。

  最终,警察赶到才将两个人分开。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件事图片

  其实,在竞技场上,从来都不缺乏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因此谩骂和挑衅很难完全杜绝。

  对于球迷来说,如何理性、文明、友好地观赛是一门值得学习的功课;对于球员来说,如何巧妙化解冲突,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也是一门值得研究的艺术。这并非“劝人大度”,而是希望他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愤怒而受到更大的损失。

  足球场,原本只是踢球的地方,希望这样的地方,能够更加纯粹一些。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