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启幕 146名棋手同场竞技

第四届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启幕 146名棋手同场竞技

2021年10月1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王禹)10月16日,第四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在山东济南开幕。在当天举行的三轮比赛中,名手组潘文君、周振宇等6人取得全胜战绩。

  汉酱杯全国围棋大赛作为国内独具特色的群众性围棋赛事之一,自2018年创办以来,以分区域、分阶段、分组别的创新模式进行比赛,已成功举办三届。

开幕式现场。 供图
开幕式现场。 供图

  参加本次赛事活动的棋手来自八个省市,共计146位,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8岁,其中6段以上棋手11位。

  本次比赛设置三个组别:名人组、名师组和名手组。比赛共七轮,分三个比赛日进行, 10月18日上午将结束最后一轮,赛后进行闭幕式。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每方基本用时为40分钟,3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

名手组选手在比赛中。 供图
名手组选手在比赛中。 供图

  其中,名手组要求年龄为18周岁以上的业余5段及以上的棋手,由分赛区所辖省级围棋协会推荐;名师组由分赛区所辖省级围棋协会推荐,推荐范围包括各级围棋协会领导、围棋培训机构高管、围棋名师等,且选手年满25岁;名人组同样由分赛区所辖省级围棋协会推荐。

  在16日结束的三轮比赛中,名人组的谷万里、李维嘉、苏冻、梁松涛、姜善明、陈江更、马斌等7人,名手组的潘文君、丁闻、周振宇、高逸凡、赵鸿宁、何鑫、金文君等7人,名师组的阚颖、赵启东、夏支江、孟繁雄、王峥增等5人,均取得全胜,积6分。

名师组选手在比赛中。供图
名师组选手在比赛中。供图

  本届比赛共分为五站:第一站山东济南(东部赛区),共覆盖8个省份(山东、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安徽 、河南、山西);第二站天津(北部赛区),共覆盖7个省份(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第三站陕西西安(西部赛区),共覆盖10个省份(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西藏);第四站广东广州(南部赛区),共覆盖10个省份(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湖北、海南);第五站贵州茅台(总决赛),覆盖全国。

  本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济南市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支持。(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