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大靖领衔出战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武大靖领衔出战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2021年10月19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武大靖领衔出战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邢翀 徐朋朋)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将于21日在北京拉开战幕。近日中国队公布了参赛名单,由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领衔的新一届短道速滑国家队正式亮相,将参与本赛季四站世界杯赛事,争取获得满额奥运参赛资格。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图为短道速滑队武大靖(中)宣誓。<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图为短道速滑队武大靖(中)宣誓。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去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因新冠疫情取消,随后中国队一直进行封闭训练。在中国队举行的2021-2022赛季出征仪式上,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和韩雨桐等共12名运动员亮相。

  今年6月底至9月底,中国队进行了5次队内选拔赛,排名前6名的选手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北京站和日本站两站比赛。随后的匈牙利站和荷兰站比赛的参赛名单将根据前两站成绩进行微调。

  与队员一起亮相的还有新一届国家队教练团队。主教练是韩国名宿金善台,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则担任技术教练,他曾代表韩国队和俄罗斯队共获得6枚冬奥会金牌。

  新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的资格赛,共设置中国北京、日本名古屋、匈牙利德布勒森和荷兰多德雷赫特4站比赛,赛程从10月21日持续至11月28日。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海燕表示,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两年没有参加世界比赛,希望通过本次世界杯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并力争拿到奥运满额参赛席位。

  于海燕还表示,世界杯阵容只是基本盘,北京冬奥会参赛名单将评估运动员世界杯表现以及其他选手训练状态等。据透露,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报名截止日期是2022年1月24日,中国队将在此之前确定参赛名单。(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