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北京成功申办冬奥,击败了哪些城市?

冬奥百问 | 北京成功申办冬奥,击败了哪些城市?

2021年10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距今进入百日倒计时。这座从夏季走向冬季的“双奥之城”,即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

  从今日起,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今日首期,聚焦北京成功申办。

  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投票决定,北京凭借其自身优势在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城市。那么,在这次申办过程中,北京是从哪些城市中脱颖而出的呢?

  在申办过程中,北京面临的竞争对手可谓不少,起初明确提出申办和潜在有申办意向的有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挪威的奥斯陆(曾于1952年承办过第6届冬奥会)、波兰的克拉科夫、乌克兰的利沃夫、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德国的慕尼黑、瑞士的达沃斯等。但德国慕尼黑和瑞士达沃斯先后放弃了申办。

  在申办截止日上,申办城市终于出炉,分别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乌克兰的利沃夫、波兰的克拉科夫、中国的北京、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挪威的奥斯陆。两座北欧城市的加入,让冬奥会主办权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不过,之后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波兰克拉科夫先后分别因对开支的担忧和民众的反对退出申办,乌克兰利沃夫和挪威奥斯陆也因为对财政的担忧陆续退出。

资料图: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雕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雕塑。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最终,北京的竞争对手仅剩下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曾于2011年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2017年还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值得一提的是,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前,阿拉木图还曾先后申办过2014年和2018年冬奥会,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卞立群)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