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厄瓜多尔的奥运英雄,惨死于街头枪杀

厄瓜多尔的奥运英雄,惨死于街头枪杀

2021年10月28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喜欢看田径比赛的观众,一定记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的决赛。那场比赛,牙买加短跑名将尤塞恩-博尔特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卫冕该项目的运动员。

世界田联发布声明,确认奎尼内斯去世。世界田联社交媒体截图。
世界田联发布声明,确认奎尼内斯去世。世界田联社交媒体截图。

  这场比赛不仅成就了博尔特,也让厄瓜多尔运动员亚历克斯-奎尼内斯在当地名声大噪。

  当时,奎尼内斯从第三道出发,最终以20.28秒位列第七的成绩冲过终点线。虽然没能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但他这一成绩打破了当时厄瓜多尔全国纪录。

  那个时候,奎尼内斯还很年轻,他的未来有着无限可能。但最近发生的一场意外,让奎尼内斯的生命最终定格在32岁。

巴萨俱乐部社交媒体截图。
巴萨俱乐部社交媒体截图。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奎尼内斯与朋友出现在瓜亚基尔市的某个购物中心外。监控镜头显示,一辆白色汽车突然停在路边。袭击者伪装成警察在车内向人群开枪。奎尼内斯和朋友当场身亡。

  警方表示,奎尼内斯的脸部和头部都有伤口。事发后,凶手迅速逃跑,杀人动机目前还不明确。

奎尼内斯社交媒体截图。
奎尼内斯社交媒体截图。

  奎尼内斯出生在厄瓜多尔西北部的一个沿海城市。在那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地方,奎尼内斯渴望通过跑步改变自己的命运。

  他从17岁开始参加南美洲的各大田径比赛。起初,奎尼内斯的成绩并不出众,对于他而言,跑步更像是一份糊口的工作。直到2012年,奎尼内斯的成绩逐渐有了起色,并在伦敦奥运会上同博尔特同场竞技,他才成为了当地家喻户晓的明星。

  2018年,奎尼内斯前往西班牙,成为了巴萨田径队的一员。更好的环境和更先进的训练理念让奎尼内斯的成绩有了长足进步。

  2019年多哈世锦赛,他一举拿到了200米铜牌,成为厄瓜多尔第一位在田径世锦赛中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除了在国际大赛上有亮眼的表现,他还保持着全国100米和200米的纪录。

奎尼内斯社交媒体截图。
奎尼内斯社交媒体截图。

  在奎尼内斯的家乡,他是当地所有年轻人的榜样,也是整个家族的骄傲。他的死在厄瓜多尔引起了巨大轰动。

  厄瓜多尔田径联合会将他描述为该国最伟大的短跑运动员。并称:“他让我们梦想成真,他让我们兴奋不已。他将永远活在厄瓜多尔人的心中。” 总统吉列尔莫-拉索则承诺,要将凶手绳之以法,并严惩这起事件背后的黑手。

  其实就在奎尼内斯命丧街头的前几天,厄瓜多尔就已经进入了紧急状态。因为暴力事件频发,多地安全局势堪忧。总统拉索于当地时间18日通过电视发表讲话称,为打击贩毒等犯罪行为,该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厄瓜多尔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将进入城市街道,开展24小时巡逻、搜查、武器管制、收缴毒品等行动。然而,在一系列的行动之下,奎尼内斯还是没能躲过致命一击。

  去世后,奎尼内斯的葬礼在家乡的一个体育场举行。数千名群众自发来为他送行,纪念这个为国家赢得过荣誉的田径运动员。

奎尼内斯社交媒体截图。
奎尼内斯社交媒体截图。

  从奎尼内斯亲戚的话语中,我们大概能推断出他家里的生活过得并不富裕。在奎尼内斯离开后,他作为高水平运动员的补贴被取消,家里的亲戚对此颇有怨言。就连奎尼内斯的墓地,都是当地政府掏的钱。

  对于他的家人而言,他们失去的不仅是至亲,还是家里的经济支柱。社交媒体上,奎尼内斯偶尔会晒出自己的女儿们。没有了为她们遮风挡雨的父亲,孩子们的未来恐怕也不会一帆风顺。

  斯人已逝,但愿天堂没有犯罪与暴力。也希望凶手早日被绳之以法,逝者早日安息。(记者 邢蕊)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