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马术协会“送学”进西藏 支持马术裁判事业发展

中国马术协会“送学”进西藏 支持马术裁判事业发展

2021年11月13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马术协会“送学”进西藏支持马术裁判事业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丹巴金成 摄

  中新网拉萨11月13日电 (记者 赵朗)西藏自治区竞技马术裁判员培训班13日在拉萨举行,75名学员参训,由中国马术协会选派的4名专家进行为期3天的授课。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一级裁判、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二星级裁判、国际马联盛装舞步二级赛事监管怀佩炘,国家级马术赛事监管、速度赛马国家级裁判李要南等专家就裁判员管理办法、马术运动概论赛事监管、盛装舞步裁判规则、速度赛马裁判规则、马术体能、马匹基础护理以及相关疾病知识进行授课。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明兴表示,长期以来,在中国马术协会的指导、支持和援助下,西藏马术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在今年9月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西藏竞技马术队取得了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为西藏体育、西藏人民争得了荣誉。

图为活动现场 丹巴金成 摄
图为活动现场 丹巴金成 摄

  张明兴说,藏族人民对马有一种浓烈而深厚的感情,马在藏民族的生产和生活中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马术运动历来深受藏族人民欢迎,具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此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充实西藏马术运动专业人才队伍,打造科学、规范、专业的裁判员团队,促进马术运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藏自治区社体中心党支部书记范振强表示,此次培训是加强西藏马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裁判员,提高执裁水平,为西藏“快马加鞭”发展马术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是推动西藏马术运动向纵深发展的有效举措。(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