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有哪些功能?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有哪些功能?

2021年12月0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有哪些功能?
    图为雪后初晴,阳光照在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上。 张硕 摄

  (冬奥问“冀”)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有哪些功能?

  中新网张家口12月1日电 (记者 艾广德)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是冬奥会历史上建筑规模最大的山地转播中心,赛时将对张家口赛区的51个小项比赛和颁奖仪式进行电视转播。据了解,负责各个项目转播的团队,均是世界顶尖的技术团队。

  在古杨树场馆群中,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处于中间偏东的位置,由转播中心主体建筑和电视演播室两部分组成。山地转播中心主体建筑是一层单体建筑,对面就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场馆的部分屋面为冰玉环桥面。

  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阶段,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将首先汇聚到山地转播中心,然后再传输到北京国际广播中心,最后传输分发到世界各地,满足世界各国电视观众收看冬奥会赛事节目的需求。

  据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副秘书长张硕介绍,山地转播中心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电视信号传输的中心枢纽,也是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和各持权转播商节目制作团队的工作大本营。山地转播中心主体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供转播商使用的净面积为5000平方米,建筑内设四个转播技术分隔区,供包括OBS在内的16家来自世界各国的转播商使用。在转播中心主体建筑内工作的日常人员数量为400人,高峰期为600人。

  转播中心的电视演播室为三层建筑,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和持权转播商使用该建筑的二层和三层空间。三层设有10个电视演播室,供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8家持权转播商使用。赛时,将有120名转播商工作人员在演播室和播报位工作。(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