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

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

2021年12月0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陈杭)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雪上项目场馆赛道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3日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提到以上内容。

  今年10月至12月,作为冬奥赛前系列化、全要素的运行测试,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有序展开。

  闫成表示,测试赛进程已过大半,从已经结束的测试赛来看,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测试目标。相关测试赛场地设施各具特色,均达到了冬奥赛事要求的技术标准。

  他称,在举办测试赛的同时,冬奥赛前各项筹办工作持续深化。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冬奥村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的运行压力测试。场馆运行团队全部组建完成,人员到位就绪。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赛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火炬传递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逐日深化。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表示,在“闭环内”的大区域里,注册人员可通过专用的交通工具在驻地、场馆之间,以及三个赛区之间自由流动。

  赵卫东称,北京冬奥组委将提供京张高铁跨赛区交通服务、24小时班车服务、收费卡出租车服务,满足闭环内的出行需求。

  据悉,京张高铁在冬奥期间将为注册人员免费服务。京张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从北京赛区出发,到延庆赛区约20分钟,到张家口赛区约50分钟;根据赛时需求,还可提升发车频次,提供充足运力。

  关于闭环内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或意外受伤情况,赵卫东承诺,均有明确的对口医院接诊,接诊医院均设有奥运医疗专区,与社会面分开。

  关于观众和票务,他表示,北京冬奥组委正研究制定境内观众需要遵守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务具体安排,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并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密切沟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动态调整观众和门票相关工作。(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