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把火炬收藏在张家口?

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把火炬收藏在张家口?

2022年02月1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把火炬收藏在张家口?
    图为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内景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供图

  (冬奥问“冀”)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把火炬收藏在张家口?

  中新网石家庄2月15日电 河北张家口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里,珍藏的历届冬奥会火炬中有一把格外珍贵,它就是1952年挪威奥斯陆冬奥会火炬。这把火炬,见证了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正式点火仪式。

  自挪威奥斯陆冬奥会起,火炬传递正式成为冬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火炬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把火炬。它通体呈银色,由一个圆柱形手柄和一个扁平的椭圆形碗组成。这届冬奥会和夏季奥运会一样,用接力的方式传递火炬,一共有9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图为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的火炬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供图
图为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收藏的火炬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供图

  但与夏季奥运会不同的是,它的火种不是采自希腊的古奥林匹亚遗址,而是来自“挪威滑雪之父”努尔海姆故居的炉火。当时的人们认为,冬季奥运会与古代奥运会并无传统上的联系。

  冬奥会火种采集和夏季奥运会接轨,始自1964年第9届因斯布鲁克冬奥会。从这届冬奥会起,火种均来自奥运会发源地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裴国荣 李晓伟整理)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