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残奥首日:中国代表团连夺两金创造新历史

冬残奥首日:中国代表团连夺两金创造新历史

2022年03月05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刘子旭摘得北京冬残奥会中国队首金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残奥会)冬残奥首日:中国代表团连夺两金创造新历史

  中新社张家口3月5日电 (记者 李晓伟)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5日正式开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的残奥冬季两项男子、女子6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连夺两金,创造中国冬残奥新的历史。

  与夏季残奥运动相比,中国冬残奥运动起步较晚,基础较弱,整体处于提升阶段。中国代表团自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残奥会上首次参赛,直到2018年才在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上实现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

  5日举行的残奥冬季两项6公里比赛分别设置男子、女子的坐姿、站姿、视力障碍6个组别,产生6枚金牌。在残奥冬季两项男子6公里(坐姿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旭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二枚冬残奥会金牌。

3月5日,中国选手刘子旭在比赛后挥手。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子旭以18分51秒5的成绩夺得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3月5日,中国选手刘子旭在比赛后挥手。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刘子旭以18分51秒5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赛后接受采访时,刘子旭坦言夺金出乎意料,今天发挥好的地方,“就是认真了,心无杂念”。

  随后,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郭雨洁,在残奥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站姿组)比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代表团再夺第二金。还有10天就将满18周岁的郭雨洁笑称,这枚金牌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3月5日,郭雨洁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得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3月5日,郭雨洁在比赛中。当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在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郭雨洁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郭雨洁说,此前中国队在残奥冬季两项的成绩没有那么突出,近年因为疫情,很久没有出国参赛,经过这次比赛,更好地明确了自身的定位。

  当日的残奥冬季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共摘得2金、1银、2铜。(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