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联赛两连败,中国男排差在哪儿?

世联赛两连败,中国男排差在哪儿?

2022年06月11日 04:28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联赛两连败,中国男排差在哪儿?

  本报记者 孔宁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在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利亚站比赛中,中国男排以1比3负于日本队,继首战1比3不敌伊朗队之后,遭遇两连败。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吴胜表示,平时训练再好,也需要高水平国际比赛来检验,从而真正认清自己。

  中国男排队长、主力接应江川是目前这支中国男排的重要得分点,但遗憾的是,就在出征前一刻,江川身体出现小伤,国家队教练组经过商讨,出于爱护球员的考虑,没有让他跟随全队征战世联赛。

  然而,江川缺席并非是中国男排遭遇两连败的必然原因。中伊对决,两队各项技术统计相差无几,唯独发球得分,伊朗队以14比5绝对胜出。中日对阵,在发球得分这个环节,中国队也是以0比8落后。据了解,中国男排在之前的集训中曾强化过发球和接发球训练,但现在看来实战效果并不理想。当今世界男子排坛,发球非常讲究力量、速度、落点、针对性找人等,更重要的是,发球要融进全队的战术体系,一环套一环,而这恰恰是受疫情影响,封闭训练很久但一直缺乏实战的中国男排所缺失的内容。

  不过,发球和接发球毕竟只是一个技战术环节,中国男排遭遇世联赛两连败,实则是思维意识、技术功底、实战运用综合实力的体现。精神面貌固然很重要,但技战术能力也很重要,中国男排目前不仅没有绝对的核心球员,高水平国际比赛能力和经验的缺失也是客观现实。这并非是主教练可以弥补的,只能通过球员自己在高水平赛场锤炼和积累而来。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