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杯32强MBTI来了!你的主队是什么人格?

世界杯32强MBTI来了!你的主队是什么人格?

2022年06月15日 10:32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卡塔尔世界杯分组。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博。
卡塔尔世界杯分组。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博。

  在北京时间15日凌晨结束的世预赛附加赛中,哥斯达黎加1:0新西兰,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至此,卡塔尔世界杯32强正式落位。

  几个月后,风格各异的32支球队将为大力神杯展开争夺。小新突发奇想,假如以MBTI(16型人格)来划分这些球队,会是怎样的景象?

INTJ(策划者)

沉稳但不缺乏想象力

关键时刻总能做出正确决断

德国队

  如果说德国队是INTJ,恐怕是最没争议的。严谨、沉稳、坚韧,这是“日耳曼战车”留下的烙印。论个人技术,德国球员也不处于下风,想象力、创造力十足。因此在稳定的下限与不低的上限加持下,德国队常常能在大赛中有着亮眼发挥。

ENTP(辩手)

头脑灵活敏捷

讨厌做常规和重复的事情

比利时队、荷兰队

  与捏合在一起会形成强大合力的德国队不同,荷兰球员和比利时球员大多有很强的个性,且天赋十足,并不愿意循规蹈矩,上限非常高,这也造就了不少特点鲜明的球星。但反过来,由于普遍特立独行,大赛中的比利时队和荷兰队,往往在拥有很强阵容实力的情况下,没有取得应有的成绩和荣誉。

ENFP(活动家)

随意自由、有想象力、充满热情

巴西队、塞内加尔队

  在热情、开朗、明快以及极具想象力的足球风格之下,绿茵场上极具天赋的桑巴舞者巴西队总能赏心悦目。拥有马内、门迪等顶级球星的塞内加尔队,亦是如此。

巴西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图为内马尔庆祝进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巴西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图为内马尔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ENTJ(指挥官)

坦诚果断,有十足的领导力

葡萄牙

  C罗、佩佩、鲁本-内维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帕特里西奥……葡萄牙足球天生盛产球队领导者。在强大的精神属性加持之下,也造就了很多大赛上的经典比赛。但大牌太多,也可能无法有效形成合力,因此葡萄牙在大赛中的成绩并不稳定。

ESFJ(领事)

热情、喜欢合作

擅长关注细节

西班牙队

  将团队足球发挥到极致的,非西班牙莫属,他们一度借此在足球世界建立起西班牙王朝。在优雅的团队足球之下,也并不失斗牛士般的激情。

ESTP(企业家)

聪明且注重实效

法国队

  姆巴佩、本泽马、坎特、格里兹曼、瓦拉内……法国队拥有太多顶级球星,但在大赛中,他们依旧能够放下身段,稳守反击,因此加冕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也许过程并不华丽,但大力神杯可实实在在地被捧在法国队手里。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ESFP(外交家)

外向热情

擅长灵活使用新的技巧

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墨西哥队

  南美洲的阿根廷队、乌拉圭队以及位于拉丁美洲的墨西哥队,同样对于足球有着十足的热情,球员普遍灵活,且技术天赋十足。但缺点是情绪化,在逆境之中,他们可能会很难破局。因此也诞生了苏亚雷斯在世界杯赛场上咬人这一名场面。

ENFJ(演讲家)

有理想、热情合群

英格兰队

  作为现代足球的起源地,“足球回家”从1996年欧洲杯开始,成为球队的大赛口号。虽然希望总是破灭,但丝毫不影响英格兰足球对于理想的追求。以斯特林为代表的“快乐足球”,也着实在大赛中带给人们不少欢乐,这也像极了他们的“自嘲精神”。

ESTJ(执行官)

脚踏实地、靠谱、严于律己

克罗地亚队

  上届世界杯,闯入决赛的克罗地亚成为最大黑马,最终遗憾不敌强大的法国队。但他们钢铁般的意志,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克罗地亚队。<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克罗地亚队。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ISTJ(检察员)

严肃、凡事井井有条

有责任感

日本队

  近邻日本足球,往往会被标榜为中国足球的学习对象,其中一大原因就在于日本足球的秩序性和责任感,这也成为他们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支撑,成为亚洲足球的代表。

ISFP(冒险家)

追求刺激的勇敢探险家

塞尔维亚队、摩洛哥队、哥斯达黎加队

  前中超广州城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将攻势足球的风格延续到塞尔维亚队中,大胆进攻,具有激情,这是如今塞尔维亚队的鲜明特征。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中,摩洛哥队亦是如此,虽然早早出局,但他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不乏2:2战平强敌西班牙的经典表现。哥斯达黎加也善于打硬仗,2014年巴西世界杯闯入八强,在1/4决赛中面对强敌荷兰毫不惧色,最后在点球大战惜败。

ISFJ(后卫)

恪尽职守、极致

伊朗队

  作为另一支亚洲足球的代表,伊朗队将防守做到淋漓尽致。俄罗斯世界杯中,伊朗队曾在小组“生死战”中1:1逼平C罗领衔的葡萄牙。

俄罗斯世界杯上,韩国队金英权攻破德国队大门。
俄罗斯世界杯上,韩国队金英权攻破德国队大门。

ISTP(科学家)

注重实用和效率

韩国队

  以奔跑和拼抢著称的韩国队,也十分注重实用性,防守反击十分高效,也正以此在上届世界杯中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

INFP

善良、热心肠

丹麦队、卡塔尔队

  去年的欧洲杯上,埃里克森突发疾病,后球队为他而战,一路闯到四强,书写了又一段丹麦童话。如今埃里克森痊愈归来,童话还将继续。而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相信届时也会呈现一场精彩的世界杯。

INTP(逻辑学家)

精力充沛、思维清晰

瑞士队、美国队、加拿大队

  作为欧洲劲旅的瑞士队,往往在大赛中稳居中上游,球队四平八稳的打法,条理性极强。而美国、加拿大在一众青年才俊加持下,刮起了青春风暴,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INFJ(倡导者)

安静而神秘,能鼓舞人心的理想主义者

威尔士、突尼斯、波兰、喀麦隆、加纳、沙特、厄瓜多尔

  在世界杯上,或许他们并没有太多的存在感,甚至是神秘之师,但从世预赛杀出重围的他们,已然足够骄傲。像时隔64年进军世界杯的威尔士,可以想象这有多么不易。

  (记者 卞立群)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