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拥抱“冰雪”运动 浙江南浔举行残疾人旱地冰壶赛

拥抱“冰雪”运动 浙江南浔举行残疾人旱地冰壶赛

2022年07月1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拥抱“冰雪”运动浙江南浔举行残疾人旱地冰壶赛
    浙江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宁波钢铁杯”旱地冰壶比赛现场 沈夏怡 摄 摄

  中新网湖州7月11日电(施紫楠 沈夏怡)手执冰壶,压低身体,瞄准、蓄力、掷出,动作一气呵成。赛场上,选手们的每一个动作,都牢牢吸引着观众的目光,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

  11日,浙江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宁波钢铁杯”旱地冰壶比赛在湖州市南浔区开幕,来自该省11个地市的16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旱地冰壶是冬季残奥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相对于传统冰壶运动只能在冰上进行、入门技术要求高等问题,其具有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和掌握、不受季节影响等特点,无须身体碰撞,对体能也无要求,特别适合肢体、听力、智力等各类残疾人参加。

  作为此次旱地冰壶的参赛选手之一,来自南浔区练市镇的残疾人沈月练习旱地冰壶已有2年时间。

  在沈月看来,旱地冰壶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和娱乐性,“参与这项运动不仅可以康复健身,还能帮助我克服心理障碍。我通过这项运动结交到很多朋友,同时也收获了自信,幸福感大大提升。”

  赛前,20名“助残帮帮侠”在残疾人服务、扶残助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竞赛场馆功能区域、内部设施、工作流程、岗位工作职责等。

  “我们要做到对整个流程非常熟悉,才能保证服务的时候不出错,给选手们创造一个舒心的环境,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助残帮帮侠”成员许鑫艳说。

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沈夏怡 摄 摄
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沈夏怡 摄 摄

  据悉,此次旱地冰壶比赛设听力混合组、轮椅混合组和智力混合组等3个组别,采用世界冰壶联合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赛期4天。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融入体育健身中来,促进其身心康复,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南浔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南浔将全力办好此次活动,以“小地方办大事”的决心,提升残疾人体育身边化的服务能力,加快推动该区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