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大篷车开进奥园 第一届百场巡回收官

分享到:

中国冰雪大篷车开进奥园 第一届百场巡回收官

2023年03月26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冰雪大篷车开进奥园第一届百场巡回收官
市民们参与体验活动 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中国银行·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第100场2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玲珑塔南广场举行,当天来自北京、大连、长春、哈尔滨、太原5个城市的23所高校团体参加高校滑雪联盟冰雪技能挑战赛。

  中国冰雪大篷车是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品牌活动,由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继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持续推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潮。在过去一年零九个月的时间里,以旱地化冰雪运动推广方式,把冰雪运动送入街区、带到百姓身边,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发挥了主题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

高校学生参与挑战赛 主办方提供
高校学生参与挑战赛 主办方提供

  在第100场活动现场,特意举办了高校冰雪技能挑战赛,这是在大篷车体验项目的基础上,举办的校际间冰雪交流和技能比拼的赛事。借助旱地化的冰雪体验器材开展冰雪技能挑战,也是大众滑手对非雪季期间渴望冰雪赛事的一次有效探索。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校滑雪队季玮程介绍,比赛项目种类多样,竞技性与娱乐性兼顾,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习了推广冰雪运动的很多新形式,这些都可以用来向人大师生科普冰雪运动。来自哈尔滨学院体育学院本科生杨义鹏表示:“东北的雪季刚刚结束,收到组委会的邀请来参加旱地冰雪比赛,我们很兴奋、很开心,特别是活动地点还是在鸟巢,和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一起切磋,真带劲儿。”

高校学生参与挑战赛 主办方提供
高校学生参与挑战赛 主办方提供

  来自延安大学的邵宇杰和河北廊坊大厂田各庄学校的牛淑荦,此前参加了最美冰雪讲师活动,本次也被组委会邀请到现场参加活动。牛淑荦介绍,“来到现场感到激动、开心和无比的兴奋,以朗读《冰雪颂》的方式为冰雪健儿加油助威,希望自己的作品有一天可以被奥运冠军看到。”

  据介绍,自中国冰雪大篷车活动开展以来,在35个城市举办了100场活动,线下直接参与体验人员达25万多人。活动期间,组委会与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在“中银运动+”小程序上线了活动专区,推出了“乐享冰雪之旅”、“最美冰雪讲师”、“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和“冰雪知识答题”等精彩活动,方便大众随时参与,线上互动参与人次近200万。(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