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刘少林刘少昂完成首秀 个人项目均成功晋级

分享到:

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刘少林刘少昂完成首秀 个人项目均成功晋级

2023年03月3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刘少林刘少昂完成首秀个人项目均成功晋级
刘少林在赛场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郝凌宇)31日,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首次代表天津队出战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在三个单人项目中发挥稳定,均顺利晋级。

  本次冠军赛,奥运冠军刘少林、刘少昂兄弟是最受关注的参赛选手。此前天津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仲权向媒体透露,刘少林、刘少昂已在天津正式办理了国籍和户籍。这次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是他们代表天津队的首秀。

刘少昂(右一 黑衣者)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刘少昂(右一 黑衣者)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首日比赛刘少昂率先登场。在男子1500米1/4决赛中,第三组出战的刘少昂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刘少林在第五组登场,同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短暂调整后,两人出战男子500米预赛。刘少林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二晋级,该项目奥运冠军刘少昂在第七组以头名身份闯入下一轮。在下午进行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两人保持了良好状态,均位列小组第一位进入1/4决赛。至此,兄弟二人在本次冠军赛参加的个人项目上均成功晋级。

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3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2022-2023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3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刘氏兄弟出生在布达佩斯,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匈牙利人。二人师从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在张晶的带领下,二人帮助匈牙利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匈牙利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在北京冬奥会上,弟弟刘少昂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以40秒338夺得冠军,摘得首枚冬奥会个人金牌。(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