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开赛 挑战赛等三项比赛率先打响

分享到:

第十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开赛 挑战赛等三项比赛率先打响

2023年10月12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为期四天的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1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盛大开赛,包括115CM挑战赛,125CM个人冠军赛和125CM团体冠军赛三项赛事率先打响,13岁骑手Larison PAN成为时隔三年在鸟巢马术赛场诞生的首个冠军。

  作为在全球首个双奥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经典国际赛事,第十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吸引众多马术爱好者前来观赛,是国内规格最高、亚洲规模最大的顶级国际马术赛事之一。

图为获奖骑手合影 图:赛事主办方提供

  今年赛事有更多中外名将和新秀齐聚鸟巢,首度迎来目前国际马联场地障碍U25世界排名第一的哈里-查尔斯Harry Charles,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考特·布拉什Scott Brash则是继2015年之后再度回归。多位中国选手包括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李振强等则将连续第十届参赛。

  在率先进行的挑战赛第1场比赛,共有46对人马组合参赛,集合了众多全国优秀青少年骑手,很多人第一次登上鸟巢赛场,第17位出场的鲍佳音策骑“白色音乐家”以0罚分、用时80.12秒,成为本场首对0罚分的人马组合。最终,第36位出场的骑手Larison PAN策骑“卡什”以0罚分、用时68.26秒的成绩排名第一,这位在上海读书骑马的13岁骑手,成为时隔三年在鸟巢马术赛场诞生的首个冠军。

  第二场赛事125CM级别个人冠军赛共有29对人马组合参赛,东京奥运会参赛骑手、杭州亚运会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队员张兴嘉搭档“山竹”本场第9位出场,这也是时隔三年后,鸟巢马术赛场迎来的首个奥运参赛骑手。最终,第7位出场的在全国多项赛事中斩获冠军的小将王铂洋和他的老搭档“福临”,以0罚分、用时67.72秒的成绩完赛,提前锁定该项目冠军。

  最后一个项目是团体冠军赛125CM,共有来自七支队伍的21对人马组合参赛,最终只有5对人马组合0罚分完赛,而且还分属五支不同的队伍,来自金伯乐马术的三对人马组合——吴佳桐策骑“大白”、何竣宇策骑“好事通”、洪志华策骑“如双”以总罚分8分、总用时240.74秒的成绩问鼎冠军,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仅仅以1分的罚分之差获得亚军,西坞马术获得季军。(完)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