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承办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两场开幕式

分享到:

广州将承办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两场开幕式

2024年03月20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3月20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将承办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十五运会)开幕式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残特奥会)开幕式。这是记者20日从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部分比赛场馆改造效果图。(广州官方供图)

  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由广东、香港、澳门共同承办,结束后还将举办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首次由粤港澳三地联合承办全运会,也是广州与全运会第三次结缘。

  据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小燚介绍,广州负责承办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的两场开幕式,并承接十五运会近四成的比赛项目及残特奥会近三成的比赛项目。广州赛区是广东省承办竞赛项目最多的赛区。截至目前,广州赛区执委会已实体化运作130天。

  据了解,目前广州赛区已确定比赛场馆共25个,包括11个省属场馆、12个市属场馆以及2个区属场馆。广州体育馆已从今年2月底开始改造。

  朱小燚表示,广州坚持节俭办赛原则,贯彻“绿色低碳、智慧场馆”建设理念,统筹推进25个比赛场馆维修改造,突出科技赋能,助力老场馆焕发新魅力。

  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将于2025年11月至12月在粤港澳三地联合举办,现距两个开幕式仅有一年八个月。据悉,广州将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推出一系列大型体育文化活动。(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